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参与垃圾分类 保护地球家园” 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1-04-22 13:03:25
[摘要]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家园,为提升居民对“世界地球日”的认知度,引导大家树立“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的理念, 4月19日上午上林街道办联合上林南路社区、大沃城小区物业, 开展主题为“参与垃圾分类 保护地球家园”的地球日宣传活动.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引导居民前来参加活动。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家园,为提升居民对“世界地球日”的认知度,引导大家树立“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的理念, 4月19日上午上林街道办联合上林南路社区、大沃城小区物业, 开展主题为“参与垃圾分类 保护地球家园”的地球日宣传活动.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引导居民前来参加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通过以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进行现场有奖问答的形式正式拉开序幕,上林街道办垃圾分类宣讲员对前来参加地球日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及《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居民们在欢声笑语中赢得心仪的小礼物,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的垃圾分类小常识,对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赞不绝口,都抢答踊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image.png

image.png

  为使居民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日常生活中,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趣味游戏互动环节,工作人员在一端设立了4个垃圾桶,“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另一端摆放贴有垃圾名称的海洋球,将海洋球投入对面正确的垃圾桶内。通过这种游戏的方式,居民可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垃圾分类知识,并有效地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积极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工作人员还引导居民开展可回收物品兑换礼品活动,居民积极参与其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认识地球、尊重地球、保护地球的社会责任感,还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知环保于心,守分类于行。当“分类”遇上“地球” ,我们应该学会运用分类知识,更好地守护我们唯一的星球。在这里也呼吁大家:垃圾分类,举手之劳。让我们一起行动在日常、传播在身边、环保不停歇,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合阳县供电分公司:“四强化”“四结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