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航天基地 航天基地 2021-04-22 13:46:37
[摘要]为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西安航天基地社区和社会组织党委积极行动,各党支部以创建党建特色品牌为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和为民服务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为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西安航天基地社区和社会组织党委积极行动,各党支部以创建党建特色品牌为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和为民服务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红色驿站”进小区

  为方便居民生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天府社区党支部、启航路社区党支部联合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党总支部开展联创“红色驿站”工作,签订联创共建协议,每周开展一次“超市进小区”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惠民商品,并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相应的上门服务。

image.png

超市进小区

  “红色驿站”的建立,不仅给党员开展活动提供了阵地,更为居民带来方便。未来,西安航天基地将结合辖区各小区居民的“微心愿”服务需求,把“红色驿站”打造为社区“用心服务、随时服务、全面服务”的基点,使“红色驿站”成为“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的“连接器”,让更多群众享受无微不至的服务和关怀。

  红色电影进社区

  各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红色电影的方式,重温红色历史,铭记革命精神。

  高望路社区党支部以“百年寻梦”为主题,组织居民群众观看红色影视剧,回望建党百年辉煌史,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image.png

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红色电影

  启航路社区党支部打造党建品牌“航小船”,举办“红色百年——百部红影进启航”系列活动,每周固定时间放映电影,丰富社区党员教育形式。天府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大火种》《闪闪的红星》等30余部红色影片,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传承理想信念。航拓路社区党支部开展“楼宇新街坊——情暖夕阳,重温红色记忆”百部电影进社区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

  红色故事进社区

  各党支部不断拓宽党史学习渠道,丰富党史学习形式。通过“党员讲党史”“群众讲党史”,讲述《李大钊》《夏明翰》《长征中的军需处长》等革命先烈故事,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热情。

image.png

社区党员亮身份

  航开路社区党支部打造党建品牌“开心言”,组建“开心言·党史宣讲团”,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会议前,和参会党员分享“历史上的今天”“党史小故事”等知识,增强党史学习吸引力和感染力。

  神舟六路社区党支部打造党建品牌“小六在线”,动员党员群众利用空闲时间微朗读,给孩子、给家人讲党史故事,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生活。

  群众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西安航天基地将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创新服务方式,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西安航天基地)


来源:航天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天基地发放147.41万元资助资金 惠及2853名困难学生 下一篇:西安航天基地:引人才“活水” 润发展“良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