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纬零街(一期)计划今年8月1日前通车 目前周边拆迁已完成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04-22 14:54:46
[摘要]想必,西安市民对南郊的纬一街、纬二街都很熟悉,而他们的兄弟“纬零街”目前已经开始建设,计划于今年8月1日前竣工通车。

\

  想必,西安市民对南郊的纬一街、纬二街都很熟悉,而他们的兄弟“纬零街”目前已经开始建设,计划于今年8月1日前竣工通车。

  作为十四运重点工程之一,西安市纬零街(电子西街-雁南二路)市政工程(一期)西起电子西街,东至长安路,道路全线长度3118.409米(约3.1公里),为城市主干路。工程造价6.46亿元,设计时速每小时60公里,规划道路双向六车道。道路中有两座高架桥一座跨电子正街,另外一架跨东仪路以及含光路,这一路段通车后可从长安路直达高新区。

  4月2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东仪路附近的施工现场看到,目前道路周边拆迁工作已经完成,部分路段已经开始施工。

  雁塔区住建局副局长张海龙表示,这条道路涉及到两个城中村以及七栋家属楼的拆迁,共涉及700余户。经过多方努力,雁塔区各部门按时完成了拆迁工作,目前正在清理建筑垃圾准备移交施工工地。

  张海龙表示,按照上级要求,纬零街(电子西街-雁南二路)一期计划于今年8月1日前竣工通车,这条道路建成以后对缓解西安城南片区交通压力有重要作用,它将成为西安城南东西向一条重要通道。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纬零街 通车 拆迁

上一篇:西安一7层老旧家属楼加装电梯 一楼二楼免费用三楼以上按比例分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