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南2.5环”今年8月打通 纬零街主线高架+转盘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3-12 16:38: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近日,《见证西安》从纬零街项目指挥部了解到,这条被民间称为“西安南2.5环”的纬零街一起快速干道正在努力推进中,预计最快2021年8月建成通车,而前期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中。

微信截图_20210301165257.png

  纬零街一期示意图(虚线为未打通部分)

  纬零街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李延杰告诉《见证西安》,在规划路网结构中,纬零街是南二环与南三环之间一条重要的东西大通道,由陕西建工集团承建。它向西连接高新区科技八路,向东连接曲江雁南二路,是贯通高新区、雁塔区、城南文教区及曲江新区的重要纽带。开通后将大大缓解南二环和南三环的拥堵。

微信图片_20210301094720.jpg


明德门遗址公园附近道路计划

  随着道路红线范围征迁逐步完成及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如今纬零街打通由规划阶段正式转入建设阶段,道路方案也确定了下来,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曾传出纬零街将下穿朱雀大街及明德门遗址,与长安南路平交,而最终方案是纬零街与朱雀大街及明德门遗址形成半圆形盘道,最终于长安南路平交。

微信截图_20210301095101_副本.jpg

  之前传出的两处高架:上跨电子正街高架和上跨东仪路及含光路高架保持不变。

  而地面辅路将依次与电子正街、东仪路、含光路、明德路、朱雀大街和长安南路平交。

DJI_0572.jpg

  道路红线部分已基本完成征收

  据李延杰介绍,前期开展的一期工程西起电子西路,东至长安南路,全长约3.1公里,道路红线宽度为50米,十字路口渠化段红线宽度为60米范围内地上构筑物。

  截至目前,断头路部分电子正街至东仪路段道路红线范围内涉及的沙泘坨村、北山门口村征迁工作基本完成,朱雀大街至长安南路段道路红线范围内主要涉及文勘。

 DJI_0565.jpg

电子四路将进行道路扩宽

  已建成的电子四路路段因为道路扩宽原因,道路两边商铺涉及拆迁,目前区住建局和街办正在积极协调,而明德二路已经开展道路改造、接驳工作。

  而此前一度引发“情怀热”的师大路,由于客观原因被列入了纬零街二期建设中,之前有声音说师大路将局部改造后以下穿隧道的形式穿过陕师大校园及长安南路,东接雁南二路。

  不过最终方案还未确定,市住建局正积极与陕西师范大学沟通对接。

DJI_0600.jpg

正在施工的明德门遗址

  纬零街一期最终打通的时间,定在了8月。李延杰称:“虽然任务很重,时间很紧,但是一定力争规定时间内打通道路”。在市住建局、西安城投集团、西安环通项目管理公司、市文物局、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纬零街项目正在一步一步解决征地拆迁、文物勘探、绿化迁移、高压线路迁移等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301094713.jpg

电子四路两边还有一些建筑在道路红线范围内

  无论是否能够按时通车,纬零街已经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也给西安建设“2.5环”迈出了关键一步。

  建成后的纬零街和科技八路,将成为连通东三环和西三环、贯通西安城南的一条东西大通道,可改善城市东西方向的通行效率。

  见证西安,记录城市发展变化,推动城市的变革。栏目创建4年,目前共进行城市活动50余期。 2020年起,华商网特别推出“见证西安超级工程(2020-2021)”重磅策划,让《见证西安》成为城市发展的助推者。

见证西安专题图.pn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纬零街 南三环南二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