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出行更方便!西安将新开调整40条以上公交线路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4-23 07:05:34
[摘要]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十四运”交通保障和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1259战略”,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

  4月21日上午,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刘伯雅主任对全局党员干部进行专题授课辅导。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十四运”交通保障和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1259战略”,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

  一是要加快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推动西户路、西阎快速路和外环高速南段建设,大力创建“四好农村路”,实现主城区同副中心经济组团的快速连通,让“人流、物流、信息流”快速流通。

  二是要推进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工作,加快大中型十字路口标准化综合提升改造,打开封闭大院6个,提供有偿错时共享车位7300个,升级改造地铁出入口9个,解决群众出行难、停车难问题。

  三是要聚焦轨道交通、常规公交和慢行交通的接驳能力提升,新开调整公交线路40条以上,开通一批定制公交、预约公交和定制校车,让群众享受更多公共交通出行便利。

  四是要规范网约车、共享汽车、共享单车等新业态发展,探索城市公交延伸、农村客运公交化运营和预约出行等模式,让城乡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五是推进交通“放管服”改革,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实现群众办事“一网通办”。

  六是围绕全运会“三中心”规划,在4月底前调整新开公交线路15条,全力以赴保障全运盛会。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调整 公交线路

上一篇:安康城投佳境小区外墙皮多次脱落 开发商:联系施工单位天晴后维修 下一篇:春天的暴雨来了!未来两天陕南或将迎来首场暴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