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有约 A Date with China”2021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陕西站启动

综合新闻 中国日报网 2021-04-23 14:30:41
[摘要]“中国有约 A Date with China”2021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陕西省商洛市正式拉开帷幕。

4月19日上午,“中国有约 A Date with China”2021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陕西站启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副局长张勇(左)向采访团团长、中国日报网总编辑韩蕾授旗。

中国日报网4月19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有约 A Date with China”2021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陕西省商洛市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围绕“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主题,邀请外国媒体驻华记者、在华外籍网络名人与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记者,以及部分商业网站代表以“边走访、边研讨、边报道”的形式,对陕西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开发开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深度探访和报道。

img_alt空值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副局长张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副局长张勇表示,“中国有约”,是与“历史”相约、与“时代”相约,与“世界”相约。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中国共产党完成了人类历史上亘古未有的壮举。站在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开始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国今天的发展需要让世界更好的去了解。这次“中国有约 A Date with China”2021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是为了探寻中国共产党成就百年伟业的为民初心,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的理解和认同。希望媒体记者和外国朋友们,把采访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讲精彩、传出去,把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展现在全世界面前。

img_alt空值        

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利在启动仪式上。

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利表示,陕西是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巍巍秦岭横贯全省东西,古丝绸之路从这里发端、绵延万里。一年前,总书记也是从这里出发,在陕西商洛、安康、西安考察工作。今天,“中国有约”主题采访活动首站在此启动,将更好地传播陕西在总书记重要指示下,经济发展、扶贫脱贫、乡村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绩,为陕西“十四五”开局起步,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网上舆论氛围。

img_alt空值        

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致辞。

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说,这次主题采访活动第一站来到商洛市柞水县,对于进一步展示商洛、宣传商洛,提升商洛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商洛市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借助中外媒体的力量,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商洛力量!

img_alt空值        

采访团中方代表、外籍代表发言。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采访团中方代表和外籍代表分别发言。采访团中方代表、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表示,此次“中国有约 A Date with China”,我们将一路携手,深入都市街巷、社区村落,感受中国脱贫攻坚的巨变,美丽乡村的建设;实地调研中国的建设成就,分享彼此的观察和感悟,将一个生动、真实、美好的中国传播给全世界。采访团外籍代表、葡萄牙通讯社记者胡大树说,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曾是东西方文明交流的枢纽与桥梁。自“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陕西省续写丝绸之路新华章。在新冠疫情阻碍海运和空运之时,中欧班列对维持贸易往来尤为重要。2021年中欧班列(西安)开行突破1000列,货运列车服务成为全球物流的可靠选择。我希望在这次采访活动中,有机会观察并更好地了解这一转变。

img_alt空值        

西部网总编辑饶建军发言。

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西部网总编辑饶建军说,接下来在陕西采访的几天里,采访团将实地感受秦岭丰富的绿水青山和自然生态保护,探访美丽乡村建设,了解以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活案例以及陕西融入“一带一路”的大格局。西部网也会积极参与到主题采访活动中,并加强服务保障,确保此次采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前,商洛市委书记郭永红会见了采访团部分成员。郭永红表示,总书记来陕西考察一年来,全市上下把学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记嘱托、矢志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新飞跃。本次活动首站来到我市柞水县,充分体现了国家网信办、广大媒体对商洛的肯定和支持。希望中外记者通过此行,深刻感受中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

img_alt空值        

外国媒体驻华记者、在华外籍网络名人与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记者,以及部分商业网站代表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有约 A Date with China”2021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国日报网与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主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有约 国际媒体 乡村振兴

上一篇:春天的暴雨来了!未来两天陕南或将迎来首场暴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