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赴上海维权的西安特斯拉女车主:维权遇“网暴”,肚里的孩子都被骂

西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4-23 20:13:44
[摘要]4月22日,西安特斯拉车主李女士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已从上海返回西安,她之所以要去维权,是因为她的特斯拉model3 已经有过两次刹车失灵,“自从我知道我这款车有刹车失灵的毛病,我就开得特别慢,不瞒你说,我都不敢上50码。”

  “一次是车前没人,还有一次是我打方向盘紧急避让,如果第三次刹车失灵,我避让不过去怎么办?”4月22日,西安特斯拉车主李女士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已从上海返回西安,她之所以要去维权,是因为她的特斯拉model3 已经有过两次刹车失灵,“自从我知道我这款车有刹车失灵的毛病,我就开得特别慢,不瞒你说,我都不敢上50码。”

  >>>提车未满月出状况

  前后备厢盖车锁同时打开,还有黑屏

  “去年3月19号我提的车,今年3月19号发生的碰撞。”李女士说自己拥有了这款特斯拉之后,提车不到一个月就反反复复出问题。“去年33万多买的,我是被提前提车了,市场降价行为咱能理解,也能接受,但不能买了车却频繁出状况,我不能开有问题的车。”

  “我当时也录了视频,行车过程中前备厢盖、后备厢的盖和车锁同时打开,无法控制,影响正常的行驶,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的,我反馈后,他们(特斯拉)售后让我重新启动,车子还出现死机情况,车载屏幕点击没有反应,出现黑屏,就死机了,车子需要重新打着重新启动。”

  

\


  李女士提供的视频显示,4月8日,车辆行驶过程中遇到前后备厢盖和车锁同时打开的问题

  >>>两次刹不住很害怕车旁边有人

  赶紧打方向盘紧急避让

  但更让李女士心惊肉跳的是两次刹车失灵。“今年二月底三月初,就在西安路段发生的两次刹车失灵,踩踏板踩不下去,它没反应,刹不住车停不住,我很害怕。”

  李女士回忆:“第一次是因为车前没有人,第二次是车旁边有人,我赶紧打了一把方向盘,紧急避让过去了。”

  “我在3月17号出的保险,在微信里也给他们售后说了,我的车跟海南车主的遭遇一样,出现刹车失灵的问题,我是在网上看到别人的案例后才确定我的车也有问题,我心中一直有疑虑,但售后不承认。我已经有7年驾龄了,但是别人不相信这款车会失灵,我确信我的车有问题,后来我都不敢开这个车。”

  李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我3月17号买的‘三责’(第三方责任险),我都买了200万,我就害怕有什么问题,在西安地区一般都是买100万就算多的了,不像北上广保200万的,我就怕会出现刹车失灵,如果能躲过第一次第二次,有可能躲不过第三次,所以我也很害怕。”

  >>>驾车找售后遇车祸

  碰撞后车门打不开安全气囊没弹开

  李女士提供的与特斯拉售后沟通的微信截图证实了她的说法,但她没有想到,两天后的3月19日,她驾车在西安凤城四路左转掉头时又会遭遇车祸。

  “因为这款车我经历了两次刹车失灵,我本来那天也准备开车去找他们售后的,这次碰撞跟刹车失灵没有关系,我当时掉头都快行驶完了,车速很慢,是对方撞了我。”

  李女士强调说,猛烈碰撞后,正驾驶一侧的两个车门都打不开,“我是被从副驾驶位置拖出去的,当时都不敢动,因为我怀孕了。碰撞之后我的车安全气囊也没有弹开,而且撞击后行车记录仪就丢失了,车载U盘里什么数据都没有了,变成空盘,我看了网上很多类似的情形,他们的U盘也没有东西。”

  “那天撞车后,我让对方打120,对方不打,叫了交警过来,交警才打了120,我感觉不管车祸严不严重,我和胎儿的生命为大,当时我很生气,交警判定我们是同责。”

  李女士表示,碰撞发生后,特斯拉售后也联系她,“我当时也问了,为什么碰撞后没有行车记录仪,他们说已经没有视频了,我买的也是大厂家的U盘,他们说就没有监控了,我也没有办法,因为怀有身孕就先住院了,好在胎儿保住了。”

  

\


  车祸后李女士住院保胎的治疗清单

  >>>称被售后敷衍甩锅沟通反馈

  连车都没见就说没问题

  “经历了这么多事之后,我和他们售后沟通了我车子的问题,他们都不承认车子有问题。”令李女士心里添堵的是特斯拉售后对她敷衍甩锅的处理问题态度。

  “我出院之后跟他们见过一次面,他们主要来确定我U盘有没有东西,见面之后,我把我车子所有的问题都反馈给他们了,他们说他们检测了,说我的车没有问题,但连我的车都没见,怎么就说没问题?”

  李女士解释,“当时我的车在车辆事故中心,就是事故停车场停着,他们没见我的车,就在微信上回复说让我尽快送去维修,说他们确认查看了,我的车没问题。”

  “这个事情我一直没有走保险解决,在碰撞后那个电子锁打不开,车辆也没有维修,现在也没办法开。”李女士接受采访时证实,她的座驾现在还停在西安南二环特斯拉的门店外。

  

\


  车主李女士和西安南二环特斯拉门店均证实,目前这辆车还停在门店外

  “我之前也和售后说了我车子的问题,他们见都没见我的车,就说他们通过数据查看,我的车没有问题,然后我就把车拖到店门外,因为有刹车失灵的隐患,所以我就不敢开,我就放在店门口,也是提醒大家,真的有刹车失灵这个事存在。”

  >>>车主应该获得数据

  特斯拉只是对河南车主提供数据

  李女士表示,她已经看到特斯拉官方的表态,“但特斯拉只是对河南维权车主张女士提供后台数据,并不包括我们其他车主,我认为我买了这款车,牵扯的是这个车的硬件和软件,如果硬件出问题,我能知道它是什么问题,软件出问题,我也应该知道问题出在哪。我觉得他们这个回复是针对河南车主,但我们其他车主呢?如果河南车主是个例,那么以后这么多车主如果出事也应该可以随时查看数据。”

  “他们说让我去找第三方检测鉴定,这个数据不能提供给我,我们也有车主找了第三方机构鉴定,但他们又说得找国家级的鉴定机构才给数据,等于是甩锅给消费者,就是拒绝提供这个数据,这和张女士最初的遭遇是一样的。”

  李女士表示,特斯拉官微表态后,特斯拉仍没有积极主动与她沟通协商,“昨天(4月21日)下午1点多,他们联系我,我在医院做检查,在微信里通话不到10秒钟就挂了,一直到今天上午,我再没有接到任何特斯拉方面的电话。”

  >>>大企业别让人寒心

  车子手机可以重启,生命不能

  李女士表示:“车子两次出现刹车失灵,还出现黑屏,碰撞后安全气囊没打开等问题,这么大一个企业,这样的售后服务特别让人心寒,我被撞了后也反馈了,最起码要给我解决一些问题,最起码要查看一下、检测一下我的车,到底是什么问题,不能说连我车看都没看,就给我反馈说车没有问题吧。车子可以重启一次,手机也可以重启一次,但生命不可能再重启一次吧,如果第三次刹车失灵,我避让不过去怎么办?”

  “我比其他车主真的是很幸运,没有出过重大事故,自从我知道我这款车有刹车失灵的毛病,我就开得特别慢,不瞒你说,我都不敢上50码。”李女士表示:“质量隐患的车,刹车失灵不解决肯定是要退车啊。”

  >>>为何要去上海车展

  遭网络攻击 连肚子里的孩子都骂

  “我去上海就是想找特斯拉副总裁问一下,其实我在特斯拉西北销售这里已经问过她了,我要我车的行车数据。”

  李女士透露她之所以前往上海车展是因为遭遇“网暴”,“我在网上发文就有人骂我,都没人知道我怀孕,骂得特别难听,连我肚子里的孩子都骂,我就去上海问。”

  李女士解释,上海警方执法公正,并非因为她是孕妇而网开一面,只给她行政警告,“我是在上海车展的现场,但什么都没有做,我连特斯拉的车跟前去都没有。”

  李女士和同情张女士,“她的目标比较醒目,她也不是说想上车顶维权,她一去特斯拉的人就认出了她,她在河南那边闹得挺大,一进去一群人就围上来,还打着伞遮挡,她可能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刹车失灵这件事情,她穿着印着特斯拉标志的衣服去问特斯拉副总裁,就想当面问清楚刹车失灵的原因,也是想引起关注去解决这个问题,并不是去刻意维权。”

  >>>西安特斯拉门店回应

  有专门的部门专人跟车主对接

  4月22日晚,华商报记者联系位于西安南二环这家特斯拉门店,“我们是西北五省最大的总店。”工作人员证实,李女士的车现在还在店门口停着。

  “知道这个事儿,现在已经有专门的部门专门的人在跟这个车主对接,我没有经过官方的授权,我这边给不了您回答,如果持续关注这件事的话,可以留下电话。”

  4月22日晚,截至华商报记者发稿前,李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特斯拉)让我去拿数据。”

  >>>特斯拉公布河南事故前1分钟数据

  踩下制动踏板碰撞前时速48.5km

  4月21日23:52,特斯拉官微再度发声称愿意全力配合,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并承担鉴定产生的全部费用,无论检测结果如何都会接受。

  4月22日晚,特斯拉兑现承诺,提供了河南张女士“刹车失灵”事故的1分钟数据。据特斯拉描述,张女士的车辆发生事故前的30分钟内,车辆有超过40次踩下制动踏板的记录。在驾驶员最后一次踩下制动踏板时,数据显示,车辆时速为118.5km/h。在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的2.7秒内,最大制动主缸压力仅为45.9bar,之后驾驶员加大踩下制动踏板的幅度,制动主缸压力达到92.7bar,紧接着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最大制动主缸压力达到140.7bar)并发挥了作用,减轻了碰撞的幅度,ABS作用之后的1.8秒,系统记录了碰撞的发生。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车速持续降低,发生碰撞前,车速降低至48.5km/h。

  >>>官方官媒密集表态

  没有哪家企业可以恃强为所欲为

  当日,中消协回应特斯拉维权事件表示,尊重消费者是企业经营的首要前提。当晚,市场监管总局表态称已责成河南、上海等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21日回应称,已责令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无条件向张女士提供发生事故前半小时完整行车数据。

  同日,新华热评指出,深夜致歉,处于舆论漩涡中的特斯拉开始了并不太情愿的反思。从“不妥协”到“深表歉意”,十分不真诚也十分敷衍。半夜的一纸道歉信,不过是在搞危机公关,这样的道歉缺乏基本诚意。对问题怎么解决、服务怎么改善,说些中听不中用的场面话,想再问特斯拉:这样的道歉有什么意义?车主发生事故,是刹车失灵还是操作失误所致,通过车辆检测、公开行车数据等应该不难查清。在调查事故原因上,特斯拉占有先天优势,理应以谦卑态度争取客户信任,推动问题更好解决,承担起该承担的责任。大企业该有大企业的担当,没有哪家企业可以恃强为所欲为,代表企业形象的高管更不能盛气凌人,充当什么“霸道总裁”。出了问题不彻改,有问题的高管不撤换,没有诚意糊弄事,终将再次吃教训。在这些问题上,特斯拉该从根子上好好反思了。

  华商报记者 李华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特斯拉 维权 车主

上一篇:下班必看!今日西安大雨 城区部分道路积水严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