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车主驾驶特斯拉启用自动辅助驾驶 尽管采取制动还是剐蹭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1-04-25 18:14:51
[摘要]不要求退车,也不要求赔偿,西安这名特斯拉Model3车主只想知道,在发生剐蹭事故中,开启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车辆,刹车等避让功能是否及时介入。
\

  不要求退车,也不要求赔偿,西安这名特斯拉Model3车主只想知道,在发生剐蹭事故中,开启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车辆,刹车等避让功能是否及时介入。

  3月25日,市民邢先生驾驶特斯拉Model3由北向南沿西安市西三环行驶,虽然车辆开启着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但还是与一辆并线而来的轿车发生了剐蹭,这让他对车辆的安全性产生了怀疑,“特斯拉宣传材料及视频中,在开启自动辅助驾驶后,Model3能对并线加塞车主动避让,但是3月25日,我驾驶车辆行驶在西三环最内侧车道,系统对并线车辆没有做出避让,在事故发生前最后一刻,我介入刹停,但为时已晚。”邢先生说,事发后,他将此安全风险告知特斯拉官方客服及西安服务中心后,寻求特斯拉提供行车数据,但截至目前特斯拉并未提供任何的数据。

  邢先生的行车记录仪显示:3月25日晚7时56分49秒,其右侧的一辆黑色轿车向左进行并线,随着两车间距缩短,7时56分51秒时两车最终发生了剐蹭,“虽然只是轻微剐蹭,但如果不是我介入及时,碰撞会更严重。”邢先生说,他的车辆花费3万余元购买了加强版自动辅助系统,全车身共8处摄像头、12处超声波雷达启用,没想到还是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华商报记者在特斯拉中国官网中看到对于该款车型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的介绍,其中对“超声波传感器”介绍为“探测附近车辆,降低碰撞风险,辅助泊车”,启用该功能后,车辆能够根据其他车辆与行人在行驶车道内自动辅助实施转向、加速和制动。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套件则更为强大,并可通过软件更新不断完善现有功能及引入新功能,包括自动辅助导航驾驶、自动辅助变道等。

  4月25日,记者跟随邢先生一同来到特斯拉西安服务中心高新店,邢先生的车辆剐蹭处为右车头处,目前已修复。邢先生说,他不要求特斯拉赔偿甚至退车,只是希望能提供行车数据,让他了解到当时车辆的真实情况。

  对于邢先生反映的情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他们掌握的当天邢先生车辆制动与刹车时间,与邢先生车载记录仪上显示的时间有差距,这一情况已向上反映。“在使用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时,驾驶员还是要及时观察路况,包括周围环境,必要时候要采取措施。”工作人员说,车主需要特斯拉提供数据的诉求已向上级反映,数据是可以向车主提供的,但目前正等待公司授权。

  此外,记者了解到,邢先生去年5月购买的此款特斯拉后,车辆已发生不止一次“毛病”,2020年7月5日,邢先生驾驶车辆经连霍高速三门峡路段时,车辆曾发生中控突然黑屏“死机”,油门也没有回应的情况。华商全媒体曾于去年7月7日报道了此事,当时特斯拉西安服务中心曾回复,称确实存在行驶中“黑屏”的情况,因为系统权限,正向上级区域的技术部门进行反映。

  车主邢先生说,购买特斯拉是看重了车辆的科技感和便捷性,但目前车辆出现的种种问题让他实在无法放心。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车主 特斯拉 驾驶

上一篇:26日起降水结束气温大幅回升 西安未来3天均以多云天气为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