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见 > 正文

抢修线路24小时不眠不休,志愿服务3万余人次!他们是万家灯火掌灯人

政见 华商网 2021-04-26 09:35:57
[摘要]国家电网陕西张思德(咸阳市区)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现有注册队员24名,平均年龄35岁,其中党员17名,占比70%。服务队肩负着咸阳市中心城区10kV及以下电力设备运维、检修、抢修、保供电以及客户业扩报装、用电检查、反窃电、优质服务等工作。

  “您好!这里是国网咸阳张思德电力服务队抢修值班室……” 2020年中秋当天晚上10点3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国网张思德(咸阳市区)电力服务队值班室中秋夜晚的宁静,正在值班的队员们即刻接到任务马上行动,赶往故障现场。

image.png

  抢修结束后,队员们又驱车赶回值班室,等待随时响起的电话。

  在无数个与家人遥相思念的节日中,这,只是国家电网陕西张思德(咸阳市区)共产党员服务队坚守电力岗位,守护电网平安的一个日常缩影。

  做好本职工作之外服务社会:

  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传承张思德精神 做新时代的“张思德”

  国家电网陕西张思德(咸阳市区)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现有注册队员24名,平均年龄35岁,其中党员17名,占比70%。

  服务队肩负着咸阳市中心城区10kV及以下电力设备运维、检修、抢修、保供电以及客户业扩报装、用电检查、反窃电、优质服务等工作。

image.png

  除了做好线路抢修、保电、客户用电服务等本职工作,服务队还经常开展一些公益活动,每年制定“服务队二十四节气活动表”,以节日时间点为指引,开展“岗位学雷锋”、“真情服务暖寒冬”、“安全用电进校园”等志愿活动,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服务”两个字体现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新时代的“新张思德”。

  据了解,2021年,服务队共计提供爱心志愿服务32000人次,服务时长245.5小时。

image.png

  截至2021年,服务队连续七年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每年儿童节到来之际,队员们去往咸阳市各个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检查他们的用电情况,并为特殊儿童群体送去"六一"的礼物和祝福。

  每年高考之时,在做好保电工作的同时,服务队都还会坚持在咸阳市重要考点设置“高考便民服务点”。

  此外,服务队的队员们每年都会前往咸阳市各个敬老院或孤寡老人家里,慰问孤寡老人并为他们排除用电安全隐患……

image.png

  家人也会有埋怨:

  别人一到节日都是一家团圆,

  你们一到节假日就往值班室跑

  年轻的符京军2015年参加工作,当年便加入了服务队。保供电抢修工作责任重大,日常本职工作已经异常繁忙,加上服务队的众多工作,更是需要平衡工作与生活的时间。符京军新婚后的第一个中秋节在值班中度过,“老婆其实会有意见,她经常说,别人一到节日都是一家团圆,你倒好,节假日单位有事,就往值班室跑。”他说,相对于小家,“大家”更需要他,这份工作的职责更重,他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对爱人的歉疚只能存在心底,做好解释。时间久了,家人发现我们的工作服务了很多人帮助了很多人,他们也觉得很高兴,也都变得理解。”

image.png

  队员刘建明在服务队工作了许多年,只有一次中秋节是回老家陪家人一起过的。老人现在年龄也大了,他总觉得很愧疚,常年没有陪着他们,就连一家团圆的节日,自己都不在身边,作为儿女着实牵挂和愧疚,但他更知自己工作的职责和重要。

image.png

       在每个应该团圆的日子,他们不能陪在父母的身旁;在每个应该浪漫的日子,他们却和爱人相隔万里…..用自己默默的付出确保市民度过安全用电的每一天,度过每一个节假日,这是作为张思德电力服务队队员的职责与荣耀。

  责任心和使命感激励着一代代队员:

  一遇到大风天气,

  我不去值班室守着 我就睡不着觉

  服务队实行24小时不间断为群众提供服务,确保抢修时限、抢修质量、优质服务等达到国网要求。很多时候,大家并不是因为要求,而是第一时间的主动性。 2018年7月咸阳市城区大暴雨,回忆起那天的情形,符京军仍记忆深刻。“简直像在看海,保电压力、维护电网安全、生命财产安全的任务也特别重要。”他告诉华商报记者,“我们那时分了四组,连夜奋战20多个小时不眠不休。当晚,所有队员都是第一时间主动来现场进行抢修。”

image.png

  服务队很多老师傅经常说,“一遇到大风天气,我不去值班室守着,我就睡不着觉!”老师傅刘建明就是其中的代表,几十年如一日,他一如既往的守卫在一线,凭着一份执着和奉献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符京军说,“这就是他们的专业度和责任心,而这些也感染和鼓舞着我们。服务队很重视‘传帮带’,一代代传承,我觉得做好本职工作和服务队其他工作,最重要的支撑就是责任心和使命感!”

image.png

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忙碌,点亮城市的每个角落,换来“大家”的团圆美满。他们是万家灯火掌灯人,他们是一座城市最可爱的人,他们是国家电网陕西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 在符京军和每一个队员看来,这个名字,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我身边的党员》大型融媒栏目推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

  为深入挖掘宣传我省基层一线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事迹,在全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共庆建党百年、共享伟大荣光的良好氛围,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指导,华商传媒集团与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共同主办的“我心中的旗帜”系列采访活动,于2021年2月4日正式启动。

image.png

  活动期间,持续推出《我身边的党员》大型融媒栏目。深度挖掘及展现奋斗在我省各行业岗位一线的百位党员动人故事,全面展示党员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共产党员奋斗精神。



来源:华商网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电力需求响应的补贴来了!快来响应“认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