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陕西汉中朱鹮保护区今年已人工孵化11只朱鹮宝宝

汉中新闻 央视新闻 2021-04-28 13:03:31
[摘要]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人工孵化基地里,已经陆续孵化出11只朱鹮宝宝。

央视新闻消息,每年的3月到6月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的繁育期。最近,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人工孵化基地里,已经陆续孵化出11只朱鹮宝宝。

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人工孵化室里,工作人员正在给今年第一只人工孵化出的朱鹮宝宝喂食,还有几天它就满月了。因为营养全面,小家伙发育很快,出生24天,体重就达到了738克。喂食的时候,它时不时用它长长的喙啄工作人员的胳膊,活泼又调皮。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朱鹮一天要喂5次,食物主要是黄粉虫、泥鳅,还要把苹果、牛奶混在一起,为朱鹮宝宝们补充营养。”

330.png

央视新闻 图

       据了解,保护区今年的人工孵化工作从3月20日开始,计划孵化20只朱鹮。工作人员采取边孵化、边取卵的方式,保证了孵化的成功率。目前,除两枚无精卵外,已经孵化出朱鹮幼鸟11只。这群朱鹮宝宝最大的即将满月,最小的出生仅仅二十几个小时。为了照顾好这些大小各异的朱鹮幼鸟,保护区会根据它们的生长状态配比食物。

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朱鹮人工孵化、育雏研究起步较早,朱鹮人工孵化成功率一直保持在85%以上。目前,保护区人工孵化基地还有10枚朱鹮卵在保温箱中等待孵化,未来会有更多的小朱鹮破壳而出。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朱鹮 保护区

上一篇:汉中俩七旬老人骑三轮翻入5米深沟 一人因伤势过重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