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追踪丨汉中航天智慧新城一项目欠薪43万 现已拨付38万

汉中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贾令伟 2021-04-25 06:47:41
[摘要]当天现场调解中,由刘先生提供转账记录等相关证明,责令劳务公司快速核对,项目方将在刘先生和劳务公司协调确定金额后第一时间付款。

  4月17日,华商报-二三里报道了2020年10月来自四川华蓥的刘先生带领30多人来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承包建设的汉中航天智慧新城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园项目A101研发综合楼B段土建工程木工组施工,完成施工任务之后项目方和劳务公司拖欠工程款43万多元至今的问题。

  详细报道点击《43万多元工资何时能拿到?汉中航天智慧新城一项目欠薪》

  劳务和项目公司欠刘先生工程款何时能够拿到? 牵动记者和网友的心。

微信图片_20210425030525.jpg

  4月18日,城固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及时就华商报二三里报道的汉中航空智慧新城项目拖欠工程款问题,召集刘先生和劳务方四川博辰华华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代表、六冶汉中项目部负责人多方协商。

  然而劳务公司就结算中的材料扣费等问题商议不下,不在结算单上盖章,导致项目方无法支付。劳务公司当时给记者的说法是,需要再次核实刘先生给工人支付工资的转账记录。

  详细报道点击《汉中航空智慧新城项目拖欠工资,劳动监察大队:核实无误后由项目方代付》

  刘先生表示该项目应该结算支付其431918元(含窝工补助、材料费等),再加上另购材料费15000元,对工人工资部分声称过年期间已全部由他垫付给工人并全部结清,要求劳务公司将所有工程款欠款支付给他一个人(包括工人工资部分)。四川博辰华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认为刘先生拿不出有力证据证明他已将工人工资全部结清,对工人工资发放情况还需要认真核实,对木工班组未完成工程量、未清理现场材料产生的费用需扣除,刘先生却认为对有关费用不应扣除,双方对此持有有争议。

  同时,城固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高度重视,继续多次约谈三方责任人,宣传《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协调协商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425021305.jpg

  4月22日,记者来到城固县劳动监察大队现场,监察大队告诉记者,他们认为刘先生垫付木工班组工人工资经过核对属实。但该属工程款结算纠纷,不属于拖欠工资问题。

  当天现场调解中,由刘先生提供转账记录等相关证明,责令劳务公司快速核对,项目方将在刘先生和劳务公司协调确定金额后第一时间付款。

  下午,刘先生和劳务公司最终达成协议并签订协议书,劳务公司认可该班组工程款余额为38万元整(其中包含材料费15000元、生活费22544元、窝工补助30000元、零星用工补助7400元、丝杆费用1677元)。

微信图片_20210425023840.jpg

  4月23日,劳务公司委托施工总承包单位代为支付,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汉中项目部积极配合,于当日拨付刘先生工程款38万元。

  刘先生对华商报-二三里以及劳动监管部门的帮助表示感谢,拖欠了几个月的部分工程款总算拿到了一些,他终于可以舒了一口气了,至于涉及该工程款项的其它纠纷,下一步刘先生将会走司法程序继续维护自己的权益。

  华商报记者 贾令伟 实习记者 姜磊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智慧新城 汉中 工程款

上一篇:渣土车行驶中掉下石块 汉中一女子头部被砸中当场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