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航天智慧新城一项目欠薪43万 记者询问原因被挂断电话

汉中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4-17 11:03:00
[摘要]记者向中六冶建设项目部副经理兼安全总监周某某电话表明身份和询问事情原由,谁知对方一听却挂掉了电话,再打过去已经无人接听。

  来自四川的刘先生(化名)一家3口从2021年2月19日(正月初八)来到城固柳林镇讨要去年的工资,马上两个月快过去了,刘先生通过各种途径多方艰难维权,如今依旧没有进展。

图片1.png

  4月14日,焦急的刘先生一家人来到华商报驻汉中记者站,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遭遇。

  2020年10月到2021年2月,刘先生带领来自家乡四川华蓥的30多人来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承包建设的汉中航天智慧新城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园项目A101研发综合楼B段土建工程木工组施工,完成施工任务合计结算43万多元工程款。

图片2.png

  然而,2020年底,劳务方四川博辰华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却没有按照约定给他结算工资。

  带出来一起打工的乡亲回家过年拿不到工钱不愿意了,声称要去法院告他,刘先生只好贷款和借钱在大年初二(2021年2月13日)给工人发了工资,手上的个人银行转账记录可以证明。

  2021年2月19日(正月初八),刘先生一家回到城固柳林的工地,踏上了艰辛的讨薪和维权之路。先后到城固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和柳林镇政府寻求帮助。

图片3.png

  4月15日,记者联系到四川博辰华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罗某,罗某表示因为和项目方合同原因等问题,工程款没有到位,再者,刘先生的相关资料也不完整,公司不能将工人全部工资发到他手上。

  随后记者向中六冶建设项目部副经理兼安全总监周某某电话表明身份和询问事情原由,谁知对方一听却挂掉了电话,再打过去已经无人接听。

  城固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也称没有接到过相关的投诉。

  14日下午,记者通过城固县柳林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该纠纷经过多次调解,目前已经达成协议,刘先生可拿工人工作考勤表和核发工资转账记录等相关资料去项目方领取工资款。

  项目公司欠刘先生和工友的工资何时能够拿到?华商报-二三里将持续关注。华商报记者 贾令伟 实习记者 姜磊

  (JL)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欠薪 农民工 调节

上一篇:劲儿大用错地方......汉中一男子徒手盗走一对150公斤石狮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