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唱响红色经典 弘扬革命精神”秦都音协红歌唱进陕邮职院

时政地市通讯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1-04-29 16:26:55
[摘要]

eeOx7rk6Oh09Ndvi.jpg

华商网讯 根据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安排,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顺利开展,加强引导大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宏扬时代精神,4月28日下午特邀秦都音协主席张立老师走进陕邮职院,在学院报告厅,进行《黄河大合唱》套曲讲解及教唱,现场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潘丹妮老师主持,首先,由张立老师带领青年学子从歌曲创作背景、词曲作者等方面重温红色经典作品《黄河大合唱》。《黄河大合唱》以高昂的节奏歌唱了黄河的博大雄姿,以热情奔放的旋律赞美了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以热情激昂的歌词颂扬了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它始终激励着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听《黄河大合唱》的心情,是气势磅礴,是阵阵荡耳,激昂的旋律如黄河奔流深深感染着在场师生。“风在吼、马在叫……”伴随着张立老师的起唱,全场师生不由自主起立,跟随张立老师学唱这首《黄河大合唱》,师生齐聚一堂,释放激情,唱响红色经典,用最嘹亮的歌声,最优美的旋律,共同追忆那段烽火岁月,表达对党最美好的祝愿。

红歌是一种精神,一个国家需要蓬勃向上的精神,一个社会需要积极健康的价值观。活动最后,同学们表示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要牢记祖国惨痛的抗战历史,不忘国耻,热爱祖国,珍惜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从我做起,努力学习,不断进取,报效祖国。气势磅礴,引人入胜的《黄河大合唱》,清浊之音,千古绝唱!我们要像黄河一样勇敢坚强,自强不息!

Mptr9pZYu029srL9.jpg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永拓

相关热词搜索: 红歌 经典 弘扬 校园

上一篇:“创业未央 逐梦未来”——创业引领就业系列活动,来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