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入选西安市2020年度审批服务“十佳”创新案例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1-04-30 23:41:31
[摘要]4月28日,在西安市2020年度审批服务“十佳”创新案例颁奖仪式上,西安航天基地《数据资源要素赋能 政策服务“免申即享”》荣获全市2020年度审批服务“十佳”创新案例。

  4月28日,在西安市2020年度审批服务“十佳”创新案例颁奖仪式上,西安航天基地《数据资源要素赋能 政策服务“免申即享”》荣获全市2020年度审批服务“十佳”创新案例。自2019年入选后,航天基地再创佳绩。荣誉的背后,是航天基地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不断创新优化服务的不懈努力。

blob.png

  航天基地荣获全市2020年度审批服务“十佳”创新案例

  大数据赋能新时代,高智能助力优环境。据了解,西安航天基地持续深化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数据要素应用流通,建成“航天政策通”智能服务平台,通过部门间数据共享联动,逐步推行各类优惠政策“免申即享”,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免于申报,直接享受政策,推动“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向“未呼先行”提升,全力打造零见面、零申报、零费用的政策服务新体系,助力企业精准对接政策红利。

  全量归集 政策数据库最全面

  “航天政策通”归集国家法律法规、政府财政奖补、减税降费、便民服务等民生、教育、医疗、税务等各类涉企政策,建成多级别、全方位的政策资源库,完成标签库、公示信息库建设,海量政策,一键搜索,快速查询。

  精准匹配 个性化推送最智能

  平台通过使用基于知识图谱技术的智能搜索引擎,建立“企业—政策”分析模型,综合分析企业多维画像,使用标签、搜索关键词及命名实体的不同元素,精准匹配相关政策、规划、资金管理办法,迅速、个性化推送政策给企业或群众。

  专业解读 后台咨询最权威

  新增政策由政策发布机构提供,采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对政策核心内容进行提取,并深度解读政策核心内容、申报要件、申报流程,确保企业查询时准确了解政策内容,快速申报。

  “免申即享” 政策兑现最便捷

  平台应用电子签章技术,实现必须申报的奖补项目零见面在线申报、审批及兑现,全程在线公示注册、申报、审批、兑现时间。在兑现过程中,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提交、不提交”,实现政策兑现“免申即享”,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米”。

  奖贷联动 数据赋能信贷最便利

  通过隐私计算技术,与银行、担保、税务部门进行联合建模,向获得财政奖补资金、具有较强技术创新能力及市场前景,但缺乏资金支持的企业提供奖贷联动服务。推动商业银行创新信贷服务模式,加大银行信贷投放力度,简化企业融资流程、拓展融资渠道、缩短融资周期、减低融资成本,提升企业和群众的金融服务满意度、获得感。

  2020年,航天基地通过“航天政策通”智能服务平台已完成企业线上注册1862家,政策收集2867条,公示信息21613项。实现在线申报航天基地财政奖补政策326次,通过企业基础数据一次填报,多局办共享,特殊材料单独上传的方式,大大降低了企业填报与打印申报书的复杂程度,全年完成财政奖补资金兑现1.76亿元。

blob.png

  “航天政策通”小程序“免申即享”业务界面

  首批在“免申即享”上线的有《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奖励政策》《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年度优秀企业表彰办法》《西安航天基地促进商贸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消费升级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共计3大类8小类财政奖补资金政策。目前,已完成财政奖补资金“免申即享”5186万元。

  改革不惑,创新不止。2021年,航天基地将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为切入点,依托“航天政策通”智能服务平台,用好数据作为生产要素赋能经济发展的突出作用,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的流通共享新模式,持续扩大“免申即享”政策范围,归集和打通跨部门、跨业务系统、跨层级、跨行业数据,实现减材料、减流程、减次数,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效能,着力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和幸福感。(西安航天基地)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天基地入选“十佳”创新案例

上一篇:距离缩短8公里!航天南路跨西康高速桥梁正式通车 下一篇:以学代训!西安航天基地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渭华起义纪念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