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以学代训!西安航天基地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渭华起义纪念馆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1-04-30 23:42:35
[摘要]4月29日上午,西安航天基地党史办、团工委组织各团组织团干及优秀青年代表,各中小学校大队辅导员等青年干部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西安航天基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以学代训,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用五四精神的火炬点燃青春、照亮人生,将党和国家对年轻一代的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4月29日上午,西安航天基地党史办、团工委组织各团组织团干及优秀青年代表,各中小学校大队辅导员等青年干部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暮春的暖阳洒满了渭华起义纪念馆,雄伟高大的纪念塔闪耀着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光辉,纪念馆广场上巨幅的渭华起义雕塑再现了当年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情形,陈列大厅内一幅幅老照片、一处处物件陈列向人们诉说着那段难忘的烽火岁月……渭华起义是大革命失败后中共陕西省委领导的,工农群众与军队相结合,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重要起义。它沉重地打击了敌人,锻炼了陕西的党组织和人民,取得了武装斗争的经验,培养了一批革命骨干,对以后建立陕甘革命根据地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和作用。

blob.png

  在渭华起义旧址学习党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通过翔实的事例深入了解了渭华起义爆发的史实经过,在感受这段无比艰辛的岁月中,追忆革命先烈。

  参观完毕后,全体人员来到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扩大会议旧址,在这片热血的土地上,重温红色记忆,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进行学习感悟交流。来自航天基地教育系统、社区与社会组织系统及辖区企业的优秀青年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在渭华起义中,无数的革命先辈为了伟大的事业流血流汗,这其中所表现出的伟大爱国主义情怀激励着吾辈奋发向前,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克服困难,立足自身岗位,敢于作为,不断创造新成果,把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投入建设“十个航天”的奋斗之中。

blob.png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随后,全体人员走向烈士纪念碑,向在革命中牺牲的先辈敬献花篮,深情缅怀。

  青春之火,为民族而燃烧;青年之心,为祖国而跳动。在巍然矗立的烈士纪念碑前,航天基地向优秀青年代表发出倡议,同时也号召辖区广大青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习好、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要学史明理,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学史增信,做政治担当的先行者;学史崇德,做百年党史的传承者;学史力行,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立足新起点、新征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期望,沿着先辈的足迹,争当时代弄潮儿,守正创新抓好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西安航天基地)


来源: 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天基地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渭华起义纪念馆

上一篇:西安航天基地入选西安市2020年度审批服务“十佳”创新案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