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细柳街道召开商砼企业安全生产现场会

曲江新区 西安高新区 2021-05-01 23:04:26
[摘要]4月28日,西安高新区细柳街道召开商砼企业安全生产现场会,会议在中建西北分公司长安站举行。

  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消除辖区安全隐患事故发生,4月28日,西安高新区细柳街道召开商砼企业安全生产现场会,会议在中建西北分公司长安站举行,街办分管领导及安监站、辖区商砼企业乾疆公司、等驾坡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9家单位参加了现场会。

  会上,安监站站长就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做了简单的通报,并解读典型案例,以实际案例对商砼企业安全生产事故源头进行分析研判,他强调,一是谁主管,谁负责,从源头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安全生产和安全技术知识教育、培训要定期举行,三是督导考核安全生产工作并及时消除生产经营中的事故隐患。

  会中,中建西北分公司邀请各商砼企业观摩本厂骨粉上料系统、粉料存储系统及搅拌系统等多个生产车间,就商砼站的风险防范、管控措施、实践经验进行分享。参会企业现场交换参观感受,并参考各自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与现实运营中存在的隐患、难点、经验等展开激烈的讨论。

  最后,分管领导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从源头遏制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一线员工与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提高员工风险辨识、隐患排查、事故应急处理等基础知识,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共同促进本辖区经济安全平稳进行。

  通过召开本次商砼现场会,各企业对安全生产中事故隐患防范、安全管控措施等安全意识大幅度提高,全方位促进本辖区商砼安全管控水平。(通讯员:葛枝艳)


来源:西安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细柳街道召开商砼企业安全生产现场会

上一篇:“劳动最光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