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事 西安高新区民政局开展康复进社区服务活动

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 2021-05-01 23:18:07
[摘要]西安高新区民政局联合西安国际医学中心于4月20日—4月29日对兴隆、五星、细柳、东大、灵沼街办开展康复进社区筛查评估指导活动。

  为确保辖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和肢体运动功能障碍持证残疾人能及时享受康复救助项目,帮助残疾人树立康复信心和得到正确的康复训练指导,西安高新区民政局联合西安国际医学中心于4月20日—4月29日对兴隆、五星、细柳、东大、灵沼街办开展康复进社区筛查评估指导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集中筛查活动现场,各镇街残疾人专委宣传残疾人康复救助项目政策和申请流程,医院专家细心询问残疾人康复需求,对残疾人进行了常规检查,给予康复训练指导,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普及健康知识和科学用药指导建议。

image.png

  除现场集中筛查评估外,本次活动针对有康复需求但无法到现场的特殊儿童和重度运动功能障碍残疾人还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入户筛查评估指导服务。对儿童康复层面来说,入户服务既能保护家长顾虑的儿童信息隐私,也能对特殊儿童功能障碍情况进行个性化的评定和宣传早期康复干预的重要性,鼓励家长坚持康复训练和树立康复信心,让此次筛查服务活动更有温度和效率!

image.png

image.png

  在重度运动功能障碍残疾人家中,医生全面了解残疾人病史、并发症、家庭护理情况,通过肢体动作评估、肌力评定、步态分析等相关检查对残疾人功能障碍情况给予综合详细的诊断意见,反复叮嘱家属要积极配合康复治疗过程以促进残疾人功能障碍改善,并根据每个残疾人家中辅具器材设施情况向家属演示日常护理方法,真正做到将康复服务主动送入残疾人家中,实地解决残疾人就医困难和盲目康复问题,得到残疾人和家属一致称赞!

aKPYYkGRDTGcNQFY.png

image.png

  此次义诊活动一共筛查评估160余名残疾人,其中评估有康复潜力的残疾儿童19人、运动功能障碍持证残疾90人。通过现场集中筛查和入户评估服务方式宣传康复救助政策和及时康复治疗的意义、协助有需求的残疾人办理康复项目、对残疾人家属进行日常护理指导,使更多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能就近享受到康复健康服务,得到正确的康复指导建议,了解到康复项目政策信息,切实让残疾人感受到关爱和重视,极大提升了辖区精准康复服务水平。


来源: 西安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民政局开展康复进社区服务活动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企业希云 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