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5月起,西安高新区将集中整治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 2021-05-01 23:27:00
[摘要]5月1日起,西安高新区开展机动车违停、共享单车乱停、占道经营、黑车位、等违法违规行为。

  “十四运”运召开在即,为全力打造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的交通服务体系,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1日起,西安高新区以高新路、锦业路、唐延路、沣惠南路、丈八东路、太白南路、科技八路、丈八四路、环山路(107省道)、东祥路等10条路段为重点,开展机动车违停、共享单车乱停、占道经营、黑车位、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守法意识,使道路通行更加有序畅通,确保道路交通出行更加安全,提高道路承载能力,保障停车设施供给进一步合理。

  联合整治违停乱停等行为 创建2条交通严管示范街

  西安交警高新大队将以“全时段、全覆盖、零容忍”原则,在西安高新区打造高新路、锦业路2条交通严管示范街。成立治安巡逻队及铁骑小分队,加强2条道路常态化巡查管控。同时,联合整治机动车违停、共享单车乱停、占道经营等乱象,净化交通环境,并结合“一核四化”建设,加强网格员巡查管理,打造全市一流的交通严管示范街。

  整治取缔黑停车场 完善区内交通设施

  西安高新区将加快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鼓励企业自建停车场对外开放,有偿错时共享停放。精细管理路内停车泊位,提高停车周转率。加快推进立体停车场、立体自行车停车示范点建设。同时整治取缔黑停车场、黑车位、黑收费问题。

  规范围挡施工 优化市民出行环境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将结合高新区围挡“量大点多”情况,以 10条路段为重点,针对“围而不建、围而缓建、超面积围挡”等现象,通过围挡瘦身、规范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围挡施工对交通通行影响。同时,加强共享单车企业日常监管,及时清理调度乱停乱放共享单车,清理取缔区内共享电动车。在有条件的道路、区域施划共享单车停放点,协调企业设置电子围栏,确保共享自行车在指定区域内有序摆放。

  重拳打击车不让人等行为 保持交通违法高压严管态势

  西安交警高新大队将以10条路段及创文示范路口、路段为整治重点,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一盔一带”、“车不让人”、占道停车、两三轮车聚堆揽客、非法营运、违法载人、闯灯越线、不戴头盔、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工作;重点查处危化品运输车、“百吨王”、“渣土车”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强化事故多发点段治理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交警部门将加强事故数据统计分析,对研判确定的事故多发点段,全面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消除事故黑点,为“十四运”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以国省道、县乡道、山路、临水临崖路为重点,强化农村地区隐患排查,对交通、照明、防护等设施进行排查完善,在农村公路平交路口推进“千灯万带”示范工程,对年久失修的桥梁、涵洞进行工程改造,消除安全隐患。(高新融媒记者张静攀)


来源: 西安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将集中整治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企业希云 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