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约谈三家共享单车企业 西安高新区打响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整治百日攻坚战

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 2021-05-02 18:00:00
[摘要]5月1日,西安高新区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整治百日攻坚战正式打响。

  5月1日,西安高新区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整治百日攻坚战正式打响。在督导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唐延路、高新路、科技路等多条路段,“哈罗”共享单车企业存在十字路口投放单车,重要点位值守管控人员未按时到岗,调度不及时,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等问题。在随后的检查中,高新区其他共享单车企业也存在不同程度的运维问题。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交通秩序混乱,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对道路交通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image.png

  为此,高新区城市管理局按照共商、共治、共享原则,对“哈罗”等三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积极对照百日攻坚行动任务要求,重点区域定人定岗定时,加强清理调度;按照整治方案既定疏散路线,及时疏导堆积停放车辆;以锦业路新增6处临时停放点位为示范,积极落实企业包抓制度,按照标准投放、运维车辆,引导群众文明有序停放,共同维护市容市貌和城市道路交通安全。

image.png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第十四届全运会举办之年。高新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四大攻坚行动。此次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百日整治攻坚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管理,通过规划引领、科学管理、宣传引导等方式,优化群众出行方式、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形成物业管理部门、经营企业和社会各界多方共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image.png

  如今,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不仅是一把衡量文明的标尺,更能折射出一座城市的内涵和修养。当下,西安正值喜迎十四运冲刺阶段,全市上下正在紧锣密鼓提升城市文明形象。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在此呼吁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沿街商户及市民朋友们,在享受非机动车辆绿色便捷出行的同时,更应从自身做起,主动践行“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行为准则,以实际行动构建起城市交通文明新秩序,以更高的社会责任感迎接十四运,做文明东道主。


来源: 西安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百日攻坚战

上一篇:5月起,西安高新区将集中整治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