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喜迎全运盛会 做文明东道主 高新城管组织开展“文明出行,有序停放,让城市更美好”志愿者劝导活动

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 2021-05-02 18:02:00
[摘要]自5月1日西安高新区开展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着重以10条道路为示范。

  自5月1日西安高新区开展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着重以10条道路为示范,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综合整治,并通过优化市民群众出行方式、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全力以赴营造多方共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城市治理浓厚氛围。

image.png

  5月2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又组织共享单车运维人员、商企员工、社区居民等组成非机动车辆文明劝导服务队,在科技路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文明出行,有序停放,让城市更美好”的志愿者劝导活动,积极倡导广大市民群众以更高的社会责任感迎接十四运,做文明东道主。

g21Jr865C7h7WYns.png

  在科技路与唐延路十字,周边商业综合体、酒店旅业密集,人流量、车流量均极大,导致人行道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淤积堆放现象较多。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这些路段,将东倒西歪的共享单车依次摆放在指定划线区域。同时,通过散彩页、宣政策、讲法律、聊家常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向正在用车或停放的市民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告诉他们如何正确地文明骑行、有序停放。

  这时,一个年轻女性骑车过来,刚骑上道沿,就随手把单车停放在指定区域之外,并且占压人行道盲道,径直朝写字楼走去。此时,正在路口开展宣传的执法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对骑车人进行劝导,并用手指指出人行道正确停放位置,劝导他们认真阅读《全运盛会在我家有序停放靠大家》的倡议书,积极践行“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行为准则,全力为十四运增光添彩。经过执法人员一番劝导,对方很不好意思地说,“,真的不好意思,我们平时工作很紧张,也没关注到这些,自己今后一定多加注意。”

image.png

  青桔单车负责人也表示,高新城管组织开展这次城市管理志愿者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进一步围绕十条严管道路,健全长效管理和运维机制,加大运维人员投入力度,实施分片包抓责任管理,并采取减量回收、扣减积分、骑行奖励、电子围栏等措施,积极协同其他单车企业共同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着力破解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难题,大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城市管理志愿者的引导下,不少市民群众都能将共享单车停放在正确的区域,这样既享受共享单车绿色便捷出行的同时,又美化了城市市容市貌。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市民群众进一步感觉到了城市管理不是单打独斗的工作,而且共治共享的结果。下一步,高新城管将继续按照共商、共治、共享的原则,持续强化政策法规宣传,营造舆论整治氛围,切实以持之以恒的奋斗姿态,优化市民群众出行方式、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努力为提升高新区城市形象,喜迎十四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西安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城管组织开展“文明出行,有序停放,让城市更美好”志愿者劝导活动

上一篇:5月起,西安高新区将集中整治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