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网恋因女友朋友圈"太正能量" 对方孩子2岁有身孕

社会新闻 北京青年报 2021-05-04 14:16:10
[摘要]5月2日上午,清新区龙颈镇石马辖区的梁某到清远市公安局清新分局,将一封感谢信送给办案人员,对清新分局领导及办案人员为其侦破一宗诈骗案件表达感激之情和深深的敬意。

5月2日上午,清新区龙颈镇石马辖区的梁某到清远市公安局清新分局,将一封感谢信送给办案人员,对清新分局领导及办案人员为其侦破一宗诈骗案件表达感激之情和深深的敬意。

深得事主好感 “女友”频频“借钱”

事情要追溯到2017年7月,清新区龙颈镇石马辖区居民梁某和一名来自云浮的女子谭某在广州同一间公司共事近一个月,期间谭某热心、勤奋的工作态度,给梁某留下了良好印象。

离开公司后,梁某继续有关注对方微信,并被对方不时发布朋友圈的“正能量”所吸引,对对方好感与日俱增。两人通过微信交往,慢慢发展成为“网恋”。

视频通话

直到后来,对方越来越多的转帐汇款要求,梁某察觉到了异样,发现自己竟然先后给对方转帐64万余元。2019年9月,事主梁某到清远市公安局石马派出所报案,称其于2018年6月至2019年8月期间,对方以“女友”身份家人生病、还贷款等多种理由,先后向自己频频“借钱”。

部分聊天记录

经多次要求与谭某见面遭拒后,直至2019年8月梁某到谭某老家云浮罗定市核实真相后,对方态度对其急转直下,变为极为恶劣,才意识到被骗并选择报警,期间共被诈骗64万余元。


部分转账记录

疑犯突然消失 公安网上逃追

接报后,由于涉案金额重大,石马派出所非常重视,迅速对被害人落实相关材料及提取固定有关证据,立即对嫌疑人展开侦查。案发后,嫌疑人谭某突然消失,没有任何线索,如石沉大海,去向不明;同时,由于去年全国新冠疫情暴发,公安投入最大警力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且外出侦查办案受到严重影响,给该案的侦破带来极大困难。新冠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后,石马派出所迅速向清新公安分局领导和有关部门汇报情况,请求上级的大力支持,多警种配合协调。清新分局从刑侦大队和石马派出所抽调警力成立了专案组,辗转福建、广西、广州等地追查,并对谭某实施网上追逃。

嫌疑人终落网,其有2岁小孩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年4月28日,从湖北传来了好消息,在湖北省警方的支持配合下,嫌疑人谭某在湖北省荆州洪湖市落网。接报后,清新分局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湖北将其带回审查。经审讯,嫌疑人谭某交代了自己以“女朋友”的身份编造家人生病等理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据了解,嫌疑人谭某目前已有一名2岁的儿子,根据时间推算,谭某以“女朋友”身份与梁某“网恋”期间,已经有了男朋友且已怀孕。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网恋 女友 朋友圈

上一篇:浙江湖州警方:练杭高速发生6车追尾事故致6死3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