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女大学生无辜卷进网恋诈骗中 只因她常发快手小视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09 18:38:5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女孩发快手短视频,她怎么也没想到,“附近的人”搜索看了她的短视频后,会拿她的视频截图进行网恋实施诈骗。

  网恋女友为秀恩爱 借男友钱拍短视频

  有时候,幸福来得太突然,确实得怀疑。家住西安高陵的小伙子韩某,爱情来得就很突然。3月24日晚,微信上有一名叫“唐颖”的女孩主动添加了她,聊了几句,居然就是高陵本地人,且与他年龄相仿,因为对高陵的各个地方都很熟悉,他说跟女孩很快就聊得火热,得知女孩在西安上大学,因为离得近,一切皆有可能。

  聊了没几天,俩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女孩要求韩某每天给她发红包。韩某说,起初,几块钱,几十块钱。后来女孩说生活费没了、花呗要还钱了,他又给发过几次红包,几百几百的发。

  3月底,女孩在抖音上看到一则“秀恩爱”的小视频,大概的画面就是恩爱的两个人的照片,和一张张红包图片,520、13.14、7700、8888.88……这样金额的红包,这些数字代表的意思是我爱你、一生一世、亲亲等。韩某说,女孩提出她想拍这样的小视频,让他也发这样的红包过来,表示她拍后就会如数归还。“我身上没钱,但为了满足她拍视频,我跟朋友借钱,又套刷了信用卡,各种数字的寓意红包发下来,就发了1.5万余元。”

\

说好的退还红包 “女友”却玩起了失联

  “她做好的小视频发给我看了,也是我跟她的照片在最前面,后面有我发给她各种数字的红包……”韩某说,“女孩也在她自己的朋友圈转发了小视频,并且截图给我看朋友留言,留言里她的亲戚还恭喜她找到了心仪的男朋友,我当时也挺高兴的,感觉我跟她有戏。”让韩某没想到的是,说好视频做完两小时后要返还红包的,因为女孩之前就知道他是借钱满足她拍视频的小愿望,但要了几次,女孩都推托着不给。3月31日晚,任凭韩某如何留言,对方就是不回信息。韩某说想了一晚上,觉得这事蹊跷,次日一早便报警了。

\

  公安高陵公局耿镇派出所接到韩某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

  据办案民警惠雷洲介绍,韩某既没有与女孩视频过,也没打过语音电话,就纯粹的打字聊天,对方倒是给他发了许多照片,多数都是自拍的,有在车上拍的、宿舍 拍的、教室拍的。韩某给女孩前后共发了1.8万余元的红包。“我们根据女孩的照片,很快比对上了一名西安某高校的在校大学生,该学生名为小夏(化名),其家庭地址跟与韩某聊天得到的家庭地址一致。找上女孩,女孩对此却毫不知情。”惠雷洲说,韩某曾给网恋女友在支付宝上转过账,通过支付宝,民警得知使用人是一位年长的男子,与小夏同为高陵区通远镇某村人。但该支付宝的实际使用人为男子的儿子崔某,那么崔某与女大学生小夏年龄相仿,二人之间有必然联系吗?

\

警方抓到人 发现报警小伙的网恋女友实为男性

  民警经过侦查,发现女大学生小夏的确未与报警人网恋。

  4月4日中午,民警在高陵区一餐厅内,将正在吃饭的崔某找到,并带回调查。

  经过询问,崔某很快承认自己冒充女性与韩某网恋的事实,也承认他利用网上公开的一些小视频里的照片、在网上以谈恋爱为由骗人钱财。对于其与照片中女孩的关系,崔某坦言,他们彼此并不认识,只是在家玩手机时,在网上搜到附近人发的小视频,看到一条小视频里的女孩还不错,当时便关注了女孩,女孩经常发自拍日常,他便顺手保存了很多条并截屏。经过确认,这些被截屏下来的照片,都是女大学生小夏发的快手视频,没想到会被同村的崔某看到并且利用。

\

  犯罪嫌疑人崔某还交代,从今年2月至今,他在探探APP上冒充女性专挑周边男性进行配对,配对成功后通过微信以网恋为由聊天,取得对方信任后,便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目前警方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韩某实在没想到自己心仪了许多天的网恋女友会是名男子,曾经聊天时的甜蜜、开心,对女友的牵肠挂肚,当揭开真相时,变成了一个大笑话,直言自己傻。

\

  “嫌疑人被抓当天,给韩某退还了2000元钱,其余的都被其挥霍。”办案民警惠雷洲说,其实韩某就是太信任对方了。在此提醒大家,网络婚恋交友诈骗目前较为常见,犯罪分子在社交软件上以男扮女已不鲜见,他们以聊天培养感情,主要目的就是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待感情升温后,迅速确立恋爱关系,然后就会虚构各种情节、理由,引诱受害人发红包、转账,每次金额少则几百,多则几万。这也被称之为“杀猪盘”。所以网上聊天需谨慎,遇到“美女”“帅哥”主动加好友的情况更要保持警惕,不要被花言巧语所迷惑,更不要轻易向进行转账、汇款;同时,个人在社交软件上发布含有本人肖像的小视频也要注意,女大学生小夏的视频被人利用就是例子。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网恋 小视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