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能随便绑定他人车牌并查询 安徽一停车系统平台被质疑泄露隐私

要闻 新安晚报 2021-05-06 07:31:48
[摘要]“池州智慧停车”公众号是安徽池州主城区智慧停车系统的常用微信平台,其本意是为方便市民路边停车时查询、缴费。

“池州智慧停车”公众号是安徽池州主城区智慧停车系统的常用微信平台,其本意是为方便市民路边停车时查询、缴费。近日有池州市民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反映:“池州智慧停车”公众号可随便绑定他人车牌号,且能收到绑定车辆出入车位时间等信息。

\        

“为这个事,我拨打市政府12345热线已打了四五次,反映有1个多月了,至今依然没有处理结果。”檀先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他质疑智慧停车微信系统已侵犯个人隐私安全。檀先生称曾向多个部门反映智慧停车泄露隐私的问题,至今没有下文。

檀先生表示,“最让人不能接受的是,一个车牌可以被无数人绑定。每个绑定的人都可以收到我的停车信息。细想有点后怕。” 檀先生之前让一些朋友测试通过微信平台绑定他的车牌号,结果都能同时收到关于车辆出入的信息。

池州智慧停车公司曾作出处理,让车主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到智慧停车办公室把车牌号绑定。檀先生表示很不满,该公司的处理方式是懒政行为,“泄露隐私是违法行为,我知道了去处理,但还有很多人并不知道如何处理。”

\        

针对檀先生反映的情况,4月30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测试。记者微信关注“池州智慧停车”公众号后,并在池州长江南路附近一处智慧停车场,随意输入多个陌生车牌号试验,发现不用任何验证,便可绑定车牌号。记者随后收到多条车辆出场通知。除此以外,还可以通过“欠费记录”功能栏可查询车辆进出场时间、地点等关键信息。

4月30日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联系了负责池州主城区智慧停车系统的贵池区市容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韩姓负责人表示,车牌号在公众场所本来就是每个人都能看到的,“我们觉得这没有什么问题,我们的系统这样设定也是为方便市民操作缴费。如果有市民觉得会泄露隐私,当事人可以带上有效证件到他们公司申请单一绑定。”

记者随后咨询了律师,“停车平台应该在技术方面想办法把这个漏洞给解决。如果在技术上目前还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应当时要及时向消费者告知软件的缺陷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让消费者自主地选择是否使用。”



来源:新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车牌 隐私 平台

上一篇:接种新冠疫苗后有效保护期是多久?专家为您详解 下一篇:史上最强五一档收官:总票房近17亿,观影人次超444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