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一”期间西安公交运送乘客1042.39万人次 日均运送乘客208.48万人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1-05-06 16:13:25
[摘要]“五一”期间西安公交运送1002.32万人次,日均运送游客3.3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32.31%。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城投集团下属西安公交集团获悉,“五一”期间西安公交运送1042.39万人次,日均运送游客3.3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32.31%。

  “五一”期间,西安公交累计出车32050部,运送乘客1042.39万人次,日均运送乘客208.4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60.01%。

  为确保市区市民日常出行乘车需求,西安公交提前制定应对节期游客激增的运力保障预案,科学调整运力,充分做好线路运力储备。节日期间市区线路累计出车31282部,运送乘客985.83万人次。

  为了满足节日期间市民到周边踏青休闲及外地游客旅游的出行需求,西安公交集团增加途经公园、旅游景区、商业中心的线路运力,重点加强途经钟鼓楼、南门、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白鹿仓、昆明池等市区景点的线路运力配备,灵活调度,满足广大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据统计,节日期间公交旅游线路累计出车768部,累计发送2937趟次,累计运送游客16.49万人次,日均运送游客3.3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32.31%。

  为了做好节日期间服务保障工作,连日来,西安公交集团营运车辆每天坚持定时消毒作业,重点对车厢内部的座位、扶手等部位进行消毒擦拭。同时加强对司乘人员的文明服务教育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要求驾驶员文明驾驶,安全行车。各营运单位也在节前进行了车辆安全机件检查,为市民及游客出行提供安全、绿色、快捷的服务。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五一 公交

上一篇:男子在西部国际车城分期买车贷款还清后保证金未退 双方已达成一致 下一篇: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5月20日起网上申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