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1集体和1名个人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1-05-06 16:51:17
[摘要]近日,西安航天基地辖区1集体和1名个人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志则国志。102年前孕育的五四精神鼓舞了一代代的中国青年成为中国的脊梁。在建设“十个航天”的恢弘事业中,西安航天基地辖区优秀青年团体和个人,用青年人的热血和情怀谱写了追梦圆梦的精彩篇章。近日,西安航天基地辖区1集体和1名个人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blob.png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北斗三号研制团队

  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的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北斗三号研制团队。在此之前,他们曾先后荣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全国创新争先奖。该团队在两年半的时间里交付了23颗卫星的载荷系统,创造了单星研制周期缩短1/4、卫星入网周期缩短3/4的纪录;他们坚持自主创新,实现了部件100%国产化,新技术超70%,获国家专利及标准38项,将“导航心脏”铷钟的精度提升到600万年误差一秒。北斗在轨卫星数量位列四大导航系统之首,各项关键指标已全面比肩美国GPSⅢ,在七个方面实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blob.png

  何小虎

  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荣誉称号的是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7103厂高级技师,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何小虎。他从事液体火箭发动机燃烧系统相关产品的精密加工,多年来解决火箭发动机加工难题65项,独创了微小孔高效加工法、极限加工稳定性控制法、首件标定参数法,有效提升了新一代运载火箭发动机喷注燃烧系统工作可靠性,在长征五号、天问一号、北斗组网、探月工程等任务中作出了突出贡献。(西安航天基地)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天基地

上一篇:NEC全激光影院凭实力入驻西安航天基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