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茅台招335人 要求体测男子1000米跑进4分30秒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客户端 2021-05-07 16:24:02
[摘要]体能测试项目为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成绩4分30秒以内判定为合格。

5月7日消息,今日,记者从茅台人事招聘系统上获悉,从5月6日开始,贵州茅台发布招聘启事,招聘335人。其中股份公司招60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和义兴酒业分公司招260人,贵州尊朋酒业有限公司招15人。

记者发现,此次招聘的员工主要有制曲工、制酒工等。

从报考条件来看,除了一般的条件外,有两条备受关注:毕业院校所在地属贵州省;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2021届毕业生且在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和相应学位证。

那么,制曲工、制酒工为何需要本科以上学历呢?为此,记者今日拨打了贵州茅台负责招聘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称,“这是公司规定。”至于为何有这样的规定,该人员并未详说,“如果你符合条件就可报名。”随后,该工作人员就挂断了电话。

另外,茅台将以笔试成绩从高分至低分对各通道各岗位应聘者分别进行排序,确定入围体能测试人员。其中备受关注的是,体能测试项目为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成绩4分30秒以内判定为合格。

为此,尊朋酒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今天告诉红星资本局,“此次招聘为生产岗位,对体能要求比较高。”至于上述两种岗位具体需要工作多长时间等问题,该工作人员以“不清楚”为由挂断了电话。

有网友戏称,“茅台要组建田径队,希望茅台在各个领域独领风骚,独占鳌头,独具酒味。”

记者查阅发现,其实这不是贵州茅台第一次在招聘上述岗位中提到对体能的要求。在其发布的2019年招聘等信息中,均提到了上述体能要求。

与此同时,根据贵州茅台官网显示,制曲工、制酒工确实对体能要求很高。

在其刊登的一篇名为《又是一年下沙时 不是春来胜似春——2021年度茅台酒下沙轮次生产工作走笔》文章中指出,制酒工凌晨4点左右开始到达工厂上班,其工作流程包括上甑、掏糟、润粮等等。“6堆粮食润完将要翻拌50多次,投水100多桶,每桶水重达15公斤。一个轮次下来,几乎每人手上都会起上一层厚厚的茧子。”

文章指出,6点左右,第一次翻粮结束;7点10分开始第一排下甑摊晾;8点左右开始收糟、拌曲、上堆。第二次翻粮,第二排上甑、下甑……等到第三排收糟、拌曲、上堆完,已是下午两点左右。

天眼查APP显示,贵州尊朋酒业有限公司由茅台集团100%间接控股;茅台兴业分公司成立于2020年,由茅台集团54%间接控股。


来源:红星新闻客户端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贵州茅台 招聘 体测

上一篇:云南一高尔夫球场侵占滇池保护区450余亩 临时插“树”应付督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