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未央区图书馆“五·一”期间举办“喜迎建党百年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政地市通讯 未央区委网信办 作者:华商网 2021-05-08 10:06:59
[摘要]5月2日,未央区图书馆贾老师为小朋友和家长讲解讲红色故事。让读者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书香假期。

        5月2日,未央区图书馆贾老师为小朋友和家长讲解讲红色故事。让读者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书香假期。

  “这一百年,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使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贾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解着中国共产党奋斗史,把孩子们的思绪拉回红船,拉回那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红色。先烈们勇往直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革命奇迹:从8个月随妈妈一起进入监狱,直至8岁便舍身革命的小萝卜头;英勇无畏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最美奋斗者雷锋苦干实干、舍己为公……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流传了说不完的英雄故事……”孩子们听得心潮澎湃,一张张红扑扑的小脸洋溢着感动的神采,一双双明亮的眼睛里闪着激动的光芒。

  他们纷纷举起小手踊跃互动,认真回答每一个问题,并上台讲述《南昌起义》、《最鲜艳的红花》、《雷锋》、《小英雄雨来》等红色故事,为建党百年献礼,每位孩子们的激情参与将这一堂党课的氛围推向高潮,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课堂最后,未央区图书馆还为积极参与的孩子准备了精美小奖品。

  在场的所有人频频点头,所谓忆苦思甜,过去苦涩的艰难拼搏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美好生活,这一切都值得去重温,值得去怀念。

  在建党百年之际,重温并学习党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是凝聚人心、统一思想的需要,是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吸取精神、智慧、力量的需要。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在不同的岗位上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来源:未央区委网信办

编辑:邓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未央区“十四五”开局首季实现经济“开门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