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泾河新城打造“跨区通办”新模式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1-05-08 14:47:14
[摘要]4月28日上午,西安创美家纺有限公司法人来到泾河新城政务服务中心税务“跨区通办”窗口申请办理经营范围以及生产经营地址的变更,从抽号到办理成功仅用了10分钟。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行政审批局联合税务、市监等相关部门,经过充分调研和认真研讨后,推出了跨区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率先在全省实现了多个行政区、开发区105项政务服务事项跨区联办,营商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

  4月28日上午,西安创美家纺有限公司法人来到泾河新城政务服务中心税务“跨区通办”窗口申请办理经营范围以及生产经营地址的变更,从抽号到办理成功仅用了10分钟。这项业务的办结,标志着泾河“跨区通办”正式实现。

  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为方便新城周边企业群众办事,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异地互办,泾河新城着力打造政务服务南联西安市经开区、北联陕西省铜川市、东联高陵区泾渭新城、西联咸阳市泾阳县“跨区域同标准通办”模式,让群众赞不绝口!

\

  “跨区通办最大的优点在于缩短了群众办事的距离、减少了办事的时间。同时,也能有效提高审批服务的效率。”相关负责人举例,例如以前在西安市经开区开办企业,办理税务登记相关就只能去经开区的政务大厅办理,而现在两区之间建立了“跨区通办”机制,企业在泾河新城政务服务大厅也能申请办理业务,这既避免了企业跨区域业务“两头跑”,又缩短了办理业务的地理距离,大大降低了企业往返奔波的时间成本。

\

  近年来,泾河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结合深化改革要求,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能力,推动更多事项实现快捷高效办理,为服务民生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奋力打造新城追赶超越新篇章。(通讯员:杨静)

\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我为群众办实事|泾河新城打造“跨区通办”新模式

上一篇:小手拉大手,拥抱大地球—泾河新城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环境教育主题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