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季度各省社会融资增量公布:陕西居西部第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1-05-08 19:43:58
[摘要]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21年一季度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表显示,江苏、广东、浙江居前三,分别达14931亿元、12334亿元和11084亿元。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21年一季度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表显示,江苏、广东、浙江居前三,分别达14931亿元、12334亿元和11084亿元。

  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是指一定时期内、一定区域内实体经济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总额。长期以来,国内社融贵增量较大地区,主要以融资活跃、经济较发达的东部省份居多。

  西部地区12个省份里,今年一季度,四川社会融资规模增量4692亿元,居第一;陕西以2394亿元排在第二位。排在三、四位的是广西和重庆。

  与2020年一季度的1897亿元相比,陕西今年一季度社融规模增量同比增加26.2%。

  陕西社融规模增量各项中,人民币贷款同比增加较多。此外,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规模也有明显增加。这一特征符合全国市场社融规模增长趋势。

  此前,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兼新闻发言人阮健弘指出,总体上看社会融资规模的增长保持平稳。一是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不减。二是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同比多增。三是股票融资大幅度增长。另外企业债券融资逐步回归。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融资 陕西 西部

上一篇:陕西严查涉企乱收费 包括中介机构、水电气暖等五个领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