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0元蛋白粉卖4000多元!七旬老人陷免费医疗骗局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21-05-09 07:23:39
[摘要]近日,山东东营警方破获了一起专门针对中老年人的电信网络诈骗案。

近日,山东东营警方破获了一起专门针对中老年人的电信网络诈骗案。

犯罪团伙假冒红十字会,以“免费医疗”为诱饵,向中老年人兜售所谓北京同仁堂的保健品。在对方花言巧语下,一些老人以“入会”“缴纳保证金”等名义被骗走现金上万元,该机构还许诺老人们会寄给他们“只有高级干部才能吃到的保健药物”。

一位74岁的受骗老人告诉记者,对方给她寄了“塑料袋包的白面面”“北京特一号”,她看包装简陋没敢吃。几天后,老人又收到4桶包装印有西洋参粉字样物品,对方让她付款4217元。老人有些纳闷,既然是免费医疗为何还要自己付钱。一个姓韩的人出面解释说,因为是扶贫项目,可通过各种途径给她提高退休金,这笔钱是补偿退休金的手续费。

就这样,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老人先后向对方转款4笔,共计24600元。警方后续调查发现,这些所谓价值几千元的三七粉、西洋参粉,实际上都是类似于蛋白粉的粉末,每罐价值仅十几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免费 医疗 骗局

上一篇:西安一95后小伙为捐献骨髓错过奶奶93岁大寿:“救人为大” 下一篇:宁夏银川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 为入境解除隔离返宁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