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妈妈,我这样给您过节” 西安多位妈妈讲述自己如何度过节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1-05-09 21:00:26
[摘要]5月9日是妈妈的节日,朋友圈“过节”气氛浓烈。有人转发截图“少气你妈,比啥都强”;有人晒转账红包;有人说给妈妈报了在线课程,还有人说“我妈说啥都不缺,不过!只要她需要,我一直都在”。

  \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妈妈是每个人一生中呼唤最多的名字。

  妈妈的爱是甜蜜的、唠叨的、吵闹的甚至动怒的,形式多样却永远纯粹,是每个人成长中最坚强和温暖的依靠。

  5月9日是妈妈的节日,朋友圈“过节”气氛浓烈。有人转发截图“少气你妈,比啥都强”;有人晒转账红包;有人说给妈妈报了在线课程,还有人说“我妈说啥都不缺,不过!只要她需要,我一直都在”。

  华商报记者也采访了几位开心分享的妈妈。

  \

邢女士:礼物从采访本“降级”成袜子,但我也很开心

  邢女士,平日风风火火、雷厉风行。

  5月9日一早,她被一封贴着红色爱心的黄信封和一双粉色袜子感动,眼角浸出了泪水,这是儿子第一次送给她母亲节礼物。

  邢女士说:“孩子长大了,知道疼妈了!”  邢女士的儿子梁展赫今年6岁半,平日在学校做图书管理员,赚了1元工资,其他是平时帮助妈妈干家务所得的奖励,擦桌子洗袜子,1元、5角的一共凑了10元钱。

  “我妈是记者,我本想送个采访本给她,可本子要12元钱,我只好换双9.9元的袜子。妈妈平时采访走路多,这双好袜子让她脚舒服一些,还是她最爱的粉色。”小梁说。

  在小梁给妈妈的信中,还有这样的话:你不是超人,却为我变成万能,你是全世界最好的妈妈。  邢女士说:“哎呀!这几句话看得我又绷不住了,我得继续努力,变成孩子口中的好妈妈。”


\

  侯女士:儿子觉得一本书对我工作有帮助 特意向同学借来让我读

  任教于曲江七小的候丽蓉老师也兴奋地在朋友圈“秀”了把恩爱,尽管低调的儿子不太愿意将礼物公之于众。

  侯老师说:“8日下午,儿子放学回家,鞋都没脱就站在门口说‘妈,我今天借了本书给你,我想它对你教育学生应该有帮助’。”

  详细了解后才知,原来儿子在学校借了同学一本名为《考试脑科学》的书。

  “他说他连厕所都没去一口气在学校读完,觉得书特别好,尤其对我教学管理、指导小朋友学习应该很有帮助。才特意问同学多借了一天,并作为母亲节礼物送我。”侯老师说,“儿子还再三叮嘱说,‘妈,你一定要看, 我周一就要还给同学了’。”

  在母亲节收到儿子的“阅读任务”,侯老师很是欣慰。“我从小陪着儿子一起阅读,他这样的行为,让我真的生出很多感慨,也很欣慰儿子的成长。今天(9日)一早,我就看到他把摆在我床头很显眼的位置,孩子那么诚恳,我只有认真阅读才对得起他的心意。”侯老师说,“到下午为止,我基本已经读完了所有内容,还专门下载了电子书,对书里提到的帮孩子复习已学知识、保证睡眠、提升记忆力等说法确实让我受益匪浅,谢谢儿子!”

\

\

  病床上的妈妈:我的乖呀你可回来了 你回来我啥都不怕

  陕西爱心诗人孙香芹女士,河南洛阳人,19岁后定居西安。

  5月8日晚,她独自驾车回三门峡陪伴照顾在那儿住院的92岁妈妈,要陪老人家过个母亲节。

  孙女士说:“我常年在西安,工作很忙。2017年12月,我父亲突然离世,在父亲生命的最后时光里,我没能见他老人家最后一面,父亲的离世是我生命里最深的伤痛,也是我这些年心底无法言说的遗憾,我不希望遗憾在我妈身上再重演,只要一有空闲,哪怕再累,也要回家看她!妈妈在回家的路心是温暖的。 ”

  从事文字工作的孙女士情感细腻,她说:“父母老了后,特别担心老了不中用了,会成为儿女负担。他们不用鲜花、巧克力点缀,只要儿女们能多抽点时间陪伴,就很开心。就像8日晚,我到病房前,视力不太好的妈妈一下就感觉到有人来了。还问谁回来了?我说你西安的四女儿回来了,妈妈抓着我的手特别开心地说‘我的乖呀,你可回来了,你回来我就啥都不怕了’。我看着躺在病床上,显得特别瘦小的妈妈,心想‘父母老了,儿女就是他们的靠山,尽管我这个靠山山高路远,但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做母亲的靠山,希望普天下所有的妈妈们都健康快乐,安享晚年!”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母亲节 朋友圈 妈妈

上一篇:西安男子入住二手房两年后被告知窃电5年 供电公司:我们只认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