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阎良区今年9月新建投学校4所 新增学位2160个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5-10 20:38:57
[摘要]发布会上,阎良区委书记王育选出席发布会,介绍阎良区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相关情况介绍。

  5月10日下午,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发布会上,阎良区委书记王育选出席发布会,介绍阎良区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相关情况介绍。

  阎良区委书记王育选介绍,2020年,阎良区生产总值249.1亿元,工业总产值355亿元。近五年累计实施重大项目269个,完成投资296.7亿元;坚持城乡双轮驱动,实施建区以来规模最大的三四七区和7个城中村联动改造,完成“三改一通一落地”项目95个,新建改造城市广场14个,建成城市绿道28.3公里,打通8条断头路,实施综合管廊、供水复线、雨污管网等基础设施27个。启动中国航空城“5+N”之旅,城市知名度不断提升。特别是建成的阎良区极限运动中心,承担“十四运”攀岩、滑板两项重要赛事,已成为阎良城市发展新地标。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早春瓜菜种植面积达到13万亩,发展设施农业7000余亩。

  同时,阎良区坚决打好三大保卫战,“散乱污”企业、“大棚房”、黑臭水体实现动态清零。2020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34天,同比增加30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清洁村庄覆盖率达到96%,48个行政村生活污水实现截污纳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户厕无害化改造率达到91.1%。特别是从2013年开始持之以恒实施石川河综合治理,已经形成水面1800多亩,湿地1050亩,今年7月份将实现阎良境内22.3公里全段贯通,石川河正逐步成为山水环抱、绿色掩映、产景融合的环城生态产业旅游廊道。五年来,累计投入13.3亿元实施民生实事103项;新建改扩建学校15所、全面改薄23所,创成铁一中航空城分校等市级“名校+”联合体12个。建成交大一附院东院、人民医院新院,新中医院主体封顶。新建养老服务机构27个,养老机构“公建民营”入选国家发改委和民政部优秀改革案例。殡葬改革走在全省前列。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90.48%,“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经验成为全市典范。持续深化平安阎良、法治阎良建设,顺利扛回全省平安铜鼎,公众满意度连年位居省市前列。

  王育选介绍,阎良区将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到村、社区、企业、项目现场,开展“用脚步丈量民情,问计问需问政”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截至目前,累计调研走访4869人次,发现问题2451个,现场解决2174个,剩下的正在积极推进;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盯住群众急难愁盼,梳理21个项目形成《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全部实行台账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兑现承诺;举办招聘会6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76万元,扶持102人创业;积极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今年9月将新建投用4所学校,新增学位2160个;加快实施中医院迁建项目,区人民医院、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公卫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扎实开展“终老一件事”改革试点,推出首批237项“跨区通办”政务服务事项。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学校 学位

上一篇:西安雁塔区今秋9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 全部纳入“名校+” 下一篇:西安灞桥区今年新建7所学校 2所已竣工5所主体封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