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隆城富康小区多年未办房产证 住建局曾下达整改通知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祁铭 2021-05-12 06:42:24
[摘要]近日,榆林隆城富康小区业主反映,该小区开发商于2014年取得预售许可,未取得相关验收就交房,不提供购房发票,至今没有办理出来房产证。

  “小区建成多年,目前大多数业主已入住,但房产证还未办理。”近日,榆林隆城富康小区业主反映,该小区开发商于2014年取得预售许可,未取得相关验收就交房,不提供购房发票,至今没有办理出来房产证。多次向政府部门投诉但收效甚微。对此,相关部门调查称,小区目前正在办理项目竣工验收备案工作,待完成后开始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书。

  交房多年 办不了房产证

  说起来房产证一事,多名业主气愤不已。“隆城富康小区交房多年,就是不给业主办理房产证,榆林市住建局曾在去年回复,就此问题,该局向该项目开发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开发企业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履行合同义务,为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但现实情况是,又一年过去了,我们的房产证现在还未办下来。”

  有业主表示,上个月,他向榆林市住建局咨询,“通过我们了解,隆城富康小区已经通过了综合验收,现在差住建局出报告了,请问住建局的报告啥时候能出来?”榆林市住建局称,经核实,隆城富康小区建设单位向该局提交过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申请,因资料不齐全,目前予以退办。

  另有业主表示,小区交房多年不提供购房发票,还曾在售房时违规代收业主契税142.3万元,涉及业主115户。2018年12月,在税务部门督促下,小区开发商榆林天林科工贸有限公司通知业主清退违规代收契税。

  小区暂未申请房屋首次登记

  据了解,近日,经相关部门调查,关于房产证问题,小区因人防异地建设费用问题导致未及时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书,2020年11月,经法院调解,已妥善化解,目前正在办理项目竣工验收备案工作,待完成后,将与不动产登记部门对接,开始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书。关于购房发票问题,由于该项目运行周期较长,开发企业工作人员频繁变动,导致部分税务资料遗失,目前正在与税务部门对接,力争尽快发放购房发票。

  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不动产登记局了解到,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办理个人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应当先由开发企业持不动产权证书或者土地权属来源材料、建设工程符合规划的材料、房屋已竣工的材料以及其他必要材料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办理房屋首次登记。首次登记完成后,再由开发企业和业主持身份证件、不动产权证书、税费缴纳凭证等相关材料共同申请房屋转移登记。

  经核实,隆城富康小区目前开发企业暂未申请房屋首次登记。依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不动产登记是以当事人的申请为前提,当事人不申请,不动产登记中心无权强制其前来办理。  

      华商报记者 祁铭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隆城富康 房产证

上一篇:榆林一女子陪嫁绿色特斯拉不幸掉沟里:亲戚开的车 操作不熟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