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脱离生命危险!榆林2小孩玩耍遇塌方被埋 村民徒手刨土救出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4-25 06:49:44 编辑:胡泽鹏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视频来源:搜狐千里眼

  4月23日,榆林市榆阳区青云镇跳沟村,五名孩子玩耍时突遇土堆塌方,两名孩子被埋进土里。附近村民手刨、锹挖,将两个孩子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救援及时,被埋的两个孩子中,一人已经出院,另一人已脱离危险。

1.jpeg

  快救人

  村民手刨锹挖 飞快救出

  真万幸

  两小孩都没事

  “出事了!出事了!土里压住两个人!赶紧下去救人”,4月23日13时20分许,跳沟村村民曹先生听到附近小孩的呼喊,立即放下手头的事,迅速跟着孩子向事发地跑去。赶到现场时,发现两个孩子已经被土完全压住。

2.jpeg

  没有工具,也为了不伤到人,他徒手刨,随后周边的邻居们纷纷赶来。“当时情况紧急,就赶紧用手挖土救人,挖了一会发现了一个孩子的头。孩子当时面部朝下,手指还能轻微动并且能感觉到细微的呼吸声。”曹先生说,“我心想还有救,后面赶来的村民,有的用双手使劲扒土,有的赶紧找来铁锹挖土。挖开周围沙土,这才将孩子上半身从土里拉出。”

  这是一场和时间赛跑的救援,一想到还有一个孩子处于危险当中,村民们不敢松懈,他们继续扩大施救范围,不一会,另一名孩子也被成功救出。

  在视频中可以听到旁边的村民正在拨打救援电话,向120救护车简明扼要讲述了事发地点和大致情况,两名孩子被救出后迅速被送往榆林市第五医院接受治疗。

3.jpeg

  “幸好发现及时,用了两三分钟就把人‘刨’出来了,迟一会就危险了。小孩头部被土压住有四五十厘米深。”曹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被埋的两名小孩都是附近住户家的孩子,平时就在这里玩耍,把这当成玩耍的“秘密基地”。“我们挖出被埋小孩后,发现其中一个小孩手里还牢牢攥着玩耍时挖土的小铲子。”

  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第五医院了解到,目前一名孩子已经出院,另一名孩子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但已脱离生命危险。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实习记者 李快快/文 /图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小孩 塌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