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渭南华仁医院安保松懈 一晚上三个病房丢4部手机

要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赵峰 2021-05-12 06:34:34
[摘要]李女士认为,被盗与医院安保松懈有关;院方则称,当晚因有急诊患者忘锁住院楼门,已加强防范。

  天刚亮,李女士就发现睡前特意放在身下的手机不见了,而同一住院楼还有三部手机及部分现金也被盗,警方已介入调查。李女士认为,被盗与医院安保松懈有关;院方则称,当晚因有急诊患者忘锁住院楼门,已加强防范。

  市民:睡前把手机压身下还被偷

  5月11日,距离手机被盗已超过24小时,李女士非常焦急。她说,母亲因病在渭南华仁医院住院治疗,生活起居都要人照顾,她就在医院陪护。

  “前两天特别热,晚上房间里也很闷,所以门也就开着。”她说,另外因为晚上护士有时候要查房,所以也不让锁门。5月9日晚,睡觉前她担心财物的安全,还特意将手机压在身下,结果一觉睡醒,手机还是被偷了。李女士急忙四处寻找但未果,随后还听说同一住院楼其他病房也有手机或现金等财物被盗。

  “有三个病房被偷了,一共丢了4部手机,还有一些现金。”李女士说,报警后,公安临渭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民警赶到进行调查,并调取监控,怀疑是一名身穿黑色衣裤、戴着黑色口罩的男子所为。李女士认为,这次被盗还和医院安保松懈有关。“虽然要求陪护人员都得做核酸检测,但实际上陌生人也能随意进出住院楼。”

  当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渭南华仁医院走访,楼道等处均安装有监控摄像头,从大门到进入住院楼大厅无人对进入人员进行查问。

  院方:当晚有急诊忙于工作忘锁门

  渭南华仁医院负责人表示,案件发生后已立即报警,警方正对案件进行调查。

  “平时我们住院楼的门是晚上11点就锁住了,没有特殊情况不允许进出。”他说,但9日晚11时许,该院收治了一名急诊病人并进行了手术,值班医护人员开门后忙于工作忘记锁门,可能就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他还表示,得知病房出现被盗案件后,该院于10日上午召开了院委会、全院职工大会,要求首先要加强安全防范,严格落实住院楼门夜间上锁的规定,同时加强用水、用电等安全工作。另外,医院还拿出900元作为被盗患者及家属的生活费。

  5月11日上午,李女士再次联系了解放路派出所,一名民警表示,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有情况会及时联系受害人。 华商报记者 赵峰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病房 手机 华仁医院

上一篇:5月15日起 西安车管所十项车驾管业务周六常态化办理 下一篇:铜川铜煤小区业主300元办停车年卡7天后 物业通知要作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