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连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病房考研 考卷被严密封装消杀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12-27 07:53:0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26日消息,12月26日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市第六人民医院,一间隔离病房内进行着一场特殊的硕士研究生考试。这也是全国首个新冠肺炎感染者参加的考试。

距离开考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候,大连市沙河口区春柳小学教务人员李丽、时岩就带着密封的考卷,赶到了大连市第六人民,因为今天她们要进行一场特殊的监考。李丽说:当老师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听说或者经历过这样的监考。因为一位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今天要参加考试。

考前30分钟前后,监考老师将考卷拆封并从医院隔离病区的清洁区传递到隔离病房内。由病区护士将考卷发放给正在等候的考生。现场两位教务人员,通过病房的监控实时进行监考。

和普通考试的收卷流程不一样的是,这次的考卷需要进行严密地封装和消杀。

污染区护士需要把考卷密封到塑料袋里,一共三层,每层均需75%的酒精消毒后,由护士送到污染区出口,由我用干净的塑料袋转交给教务人员。负责接应这次考卷的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感专家陈明说,他也是第一次碰见这种特殊的考试,从污染区递送出来的物品必须要经过这样严格的密封消毒。

又要保障又要“监考”的4名隔离病区护士接受了视频连线采访。为了这次特殊的考试,护士们前一晚按照考务规定开始布置“考场”。

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护士王晓晨说,水、纸、手表等物品都给考生备齐了。还特意腾出一间病房,放置了一张病床,一张考桌和椅子,并配备了心电监护仪、除颤仪等应急抢救仪器设备及药品。同时,昨天救治专家组已对考生身体状况进行了评估,护士也和考生进行了沟通,缓解其紧张情绪,考生心态很稳定。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士韩聪12月20日来到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参与救治。考试期间,她在病区全程监护考生,时刻观察考生的身体状况。

17:00,第一天的考试结束,考生随即“离开考场”,监考老师和医护人员松了一口气。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考卷 考生 隔离病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