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冒充领导要求转账 男子被骗35万元后报警追回28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1-05-12 16:58:51
[摘要]“领导”突然添加微信好友要求帮忙转账应急,员工转账35万元后发现异常,警方立即止付,最终成功追回28万余元。

  “领导”突然添加微信好友要求帮忙转账应急,员工转账35万元后发现异常,警方立即止付,最终成功追回28万余元。

  1月4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崇文镇王先生的微信突然收到一条微信好友申请,是上级单位某领导的新微信账号,王先生没有多想便通过了验证。

  “加了好友后,‘领导’跟我寒暄了很多日常生活和工作上的事情,感觉对我很熟悉也很了解。”王先生说,第二天(1月5日)“领导”突然跟他说,让帮忙倒下钱。

  王先生回忆,“领导”称他亲戚的公司需要资金周转,所以找“领导”借钱,但“领导”不方便直接借给亲戚,就委托他帮忙转账。“‘领导’问我要了银行卡号,说是先把35万元转给我,然后再让我转给他亲戚。”

  没一会儿,王先生就收到了“领导”发来的转账交易成功的电子凭证,确认了收款人、账号无误后,王先生便将35万元按照“领导”要求转到了指定账号。

\

  “我当时还在手机上查了银行账户,但发现钱没有到账,‘领导’说他忘记选择快速到账了,得6小时后才能到账,但他又很着急,一直催我,所以我没等确认收到钱就把35万转出去了。”王先生说,转账后他感觉到有些不安,于是打电话给领导求证。

  然而,领导的答复让王先生傻了眼。领导称自己从未注册过新的微信账号,更未求助其进行转账汇款,王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于是立即报警。

  接到王先生报案后,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研判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领导类网络诈骗。通过调取受害人与该“领导”的微信聊天记录等,民警掌握了涉案嫌疑账户信息,并进行依法调查与紧急止付,成功冻结3笔涉案资金,及时止付。

  同时,民警发现部分涉案资金流向重庆、广州、浙江、广西、福建等多地的银行账户。为全力挽回受害人损失,保障涉案资金顺利返还,民警多次前往多家银行进行沟通协调,并辗转广州、深圳多地协调追回受骗资金。

\

在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下,最终成功追回被骗资金共计28万余元,为受害人最大程度挽回了损失,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

  在此警方提醒:如遇自称“领导”用微信、QQ、钉钉等实时聊天软件添加好友,并要求转账的,务必要提高警惕,一定要通过电话或见面等途径进行甄别、核实。同时,在网络上不要轻易暴露自己姓名、地址、职业、家庭情况、资金管理等个人信息,在未确认真伪的情况下,绝对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如发现对方身份、信息可疑,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转账 警方

上一篇:惊险!西安28岁小伙酒后吞入烤肉铁签贯穿肺部 下一篇:及时!小车司机高速路边突感不适昏迷不醒 西宝路政紧急救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