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西安高新区举行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5-13 12:39:40
[摘要]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意识,今日上午,西安高新区在枫林绿洲小区下沉广场开展了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现场宣传活动。西安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郝郁、副局长马东芳及相关负责人出席。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意识,今日上午,西安高新区在枫林绿洲小区下沉广场开展了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现场宣传活动。西安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郝郁、副局长马东芳及相关负责人出席。

1.jpg

  郝郁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西安高新区积极推动保障基层防灾减灾体系、制度和物资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应急能力,持续巩固和强化基层力量,为维护城市安全、促进社会和谐提供保障。

  马东芳宣读了防灾减灾倡议书。倡议大家要努力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积极学习防灾减灾知识,主动参与防灾减灾工作,坚持从细节做起,携起手来,共同关注防灾减灾,共同参与防灾减灾,为自己、家人、朋友和社会构筑起抵御灾害的坚强防线。

2.jpg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咨询点,各式各样的消防演练及培训点评,防灾减灾情景剧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到现场参与。

3.jpg
4.jpg

  此外,活动现场还为西安高新区安全卫士爱心企业进行授牌,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免费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向公众普及相关应急救援知识,了解掌握应急处置常用方法和技能,提升群众的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5.png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自2019年启动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以来,全区已成功创建以枫林绿洲社区、枫叶惠欣社区为代表的2个国家级,紫薇田园都市社区、唐兴社区为代表的4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未来,西安高新区每年将通过创建2到3个防灾减灾示范社区,逐步实现全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目标,为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奠定基础。



来源:高新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丝博会今日开幕!科大讯飞亮相四号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