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初中生“吃鸡”找代练交出微信账号密码 导致家长银行卡被盗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5-13 12:05:41
[摘要]谁能想到,开开心心“吃个鸡”,银行卡却被“吃鸡”小伙伴盗刷一万五千多元。


谁能想到,开开心心“吃个鸡”,银行卡却被“吃鸡”小伙伴盗刷一万五千多元。
       2021年5月7日,石泉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以被告人唐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五千元。
      2020年9月,石泉一初中生张某某与被告人唐某某在玩手机游戏“和平精英”时相识,因为唐某某技术好,张某某便雇请唐某某当游戏陪玩、代练,并将自己使用的其外婆微信账号及密码(游戏账号为微信账号)交给唐某某。
     之后,因为怕耽误学业,张某某想出售自己“和平精英”的游戏账号,便委托唐某某帮忙转卖,唐某某承诺以4000元价格收购其游戏账号,并称在账号解绑后支付费用。张某某便并将微信支付密码也告知唐某某,让其进行游戏账号的解绑操作。
     在进行游戏账号解绑过程中,唐某某发现张某某使用的微信上绑定有银行卡,遂萌生窃取银行卡内资金的想法,便将张某某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内的资金充值到自已的iPhone手机ID中,为自己的游戏账号充值以及发红包、转账操作,并将张某某的QQ号码删除。
      过了一段时间,张某某后悔了就又添加唐某某的QQ号码向其要回微信账号,为防止窃取资金的事实被发现,唐某某解绑了张某某微信绑定的邮政储蓄银行卡,张某某在要回微信账号后未更改微信支付密码。
      唐某某谎称帮助张某某游戏账号申请主播认证以及游戏logo,让张某某重新绑定银行账户,待张某某操作成功后,唐某某再次使用同样手段窃取银行账户中的资金为自己的游戏账号充值。后张某某外婆发现银行卡被盗刷后报警。
      经调查,被告人唐某某窃取张某某使用的微信号绑定的两张银行卡内的资金共计15325.34元,全部用于其个人游戏账号充值及微信发红包、转账消费。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唐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窃取手段盗窃被害人财物共计15325.34元,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被告人唐某某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并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可以从宽处理。被告人唐某某到案后积极赔偿被害人的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可酌情从轻处理。经司法行政部门调查评估认为,被告人唐某某在家平时表现较好,在社区服刑不会造成较大影响,再犯罪风险较低,建议适用社区矫正,可宣告缓刑。

通讯员 范静 向东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初中生 微信 密码

上一篇:“我是喝酒了 但就是不吹” 神木一男子醉驾还口出狂言被刑拘 下一篇:西安丹凤门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加紧施工 预计与火车站北站房同时投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