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凌云一初中生被同学殴打拍视频 教育局:非霸凌 已和解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4-06 14:16:22
[摘要]凌云县委宣传部通报针对网传一男生在宿舍内被多人辱骂殴打无人制止的视频。对此,4月6日,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教育局办公室作出回应。

\

凌云县委宣传部通报

  针对网传一男生在宿舍内被多人辱骂殴打无人制止的视频,4月6日,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教育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视频中的学生是该校八年级学生。当天几名八年级学生因琐事发生口角,由于个性冲动,才发生了打架事件。被打学生经医院检查,身体正常。

  网传视频显示,在一间学生宿舍里,一名男生坐在宿舍床上被多名同学殴打辱骂,打人者脚踢、抽打该男生面部,甚至还摁住该男生头部。打人者时不时言语挑衅该名男生,称 “起来跟我单挑啊”“你这么牛吗”。该男生手护住头部,一言不发。周围将近十人围观,无人上前制止。有媒体报道称,相关视频拍摄于凌云县一所初级中学的宿舍。

  凌云县教育局办公室前述工作人员否认这是校园欺凌,称“这是一起偶发的校园学生打架事件,不能作为校园欺凌”。

  这位工作人员称,经过教育局和学校的调解,参与打架的学生家长已于3月29日来到学校向被打学生家长道歉,并赔偿了一定数额的医药费,学校近期还会安排老师对被打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由于打人的学生尚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将以批评教育为主,并加强学校的法治教育。

  澎湃新闻注意到,4月5日晚,凌云县委宣传部对此事发布通报称,获悉情况后,凌云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联合工作组进行调查核实。经核实,事件发生在凌云县伶站瑶族乡初级中学,2021年3月25日,因口角琐事,劳某纠集隆某等人对陆某进行殴打,造成陆某受轻微伤。涉事人员均为该学校八年级学生。

  通报中提及,3月28日,学校知情后对参与殴打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通知学生监护人到学校配合处理并进行调解,学校安排专人对被殴打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被殴打学生经医疗部门检查治疗后已康复回家。县公安部门对参与殴打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责任监护人加强管教,双方监护人已达成谅解协议。

  通报称,该县已启动后续处置机制,将全面排查辖区学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广西 初中生 霸凌

上一篇:椰树集团涉嫌违法招聘广告已删除 调查结果尚未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