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西安高新区举办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 2021-05-14 13:09:15
[摘要]5月12日上午,西安高新区在省级、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枫林绿洲社区,成功举办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5月12日上午,西安高新区在省级、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枫林绿洲社区,成功举办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image.png

  西安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局),西安高新区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西高新应急局)、丈八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高新消防救援大队、交警高新大队、公安高新分局,枫林绿洲社区、高科集团、天地源物业公司负责人及企业代表、人民群众,志愿者队伍,学生等500余人出席参加活动。

image.png

  “小火‘亡’人要防范,安全知识要记牢!”伴随着铿锵有力的伴奏音乐,来自长青艺术团的两位演员表演的情景剧,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情景剧《安全志愿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不但有防灾减灾救灾文艺汇演、宣传资料分发活动,高新消防救援大队还开展了消防演练及消防知识有奖问答互动,围观群众纷纷举手抢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枫林绿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现场还演示了面对突发状况如何急救并开展急救知识有奖问答。

image.png

  本次活动还特邀陕西力安易云公司进行了智能烟感演示、讲解。据了解,今年以来,高新区应急管理局与区内爱心企业开展了向区内特困人员和百岁老人捐赠智能烟感活动,从而减少火灾事故引发的伤亡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image.png

  活动现场,西安瑞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市长安区长青艺术团、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力安易云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获“高新区安全卫士爱心企业”授牌。  高新融媒记者 许丹

image.png


来源: 西安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举办5 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上一篇:高新区五星街道举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报纸展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