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临沂男子“被贷款”百万:涉事支行长被免 警方介入调查

社会新闻 央广网 2021-05-14 14:05:17
[摘要]山东临沂小伙彭善富莫名“被贷款”100万齐商村镇银行汤头支行私下多次表示,出钱对彭善富进行个人赔偿,签字拿钱,不再举报,但被彭善富拒绝。

  13日,记者报道了山东临沂小伙彭善富莫名“被贷款”100万的事,在彭善富向当地银保监部门举报之后,齐商村镇银行汤头支行私下多次表示,出钱对彭善富进行个人赔偿,签字拿钱,不再举报,但被彭善富拒绝。彭善富希望公开此事还自己一个公道。

  报道播出后,齐商村镇银行、临沂银保监分局对事件进行了回应。

  彭善富是山东省临沂市人,去年11月,他申请贷款的时候被告知个人征信有问题。查询后发现,短短半年内,自己名下突然多出了在齐商村镇银行汤头支行办理的两笔贷款,共计100万元。

  彭善富多次向当地银保监部门举报之后,先是自己为担保人的那笔贷款还上了。紧接着自己名下那笔莫名其妙的50万元贷款出现的逾期利息和本金也都有人给还上了。

  13日下午,临沂河东齐商村镇银行行长李广州对中国之声记者表示,彭善富所举报的这两笔业务,银行确实存在问题。他说:“贷款过程当中我们确实存在有瑕疵的地方,就是好多东西没审核出来。贷前审查和贷后审查不严的问题,我们确实存在责任,这我们也不掩盖。”

\

  对于银行内部发现的问题,目前已经有了处理结果。“我们银行所有业务进行了排查,相关责任人我们也进行了处罚。支行行长现在是免职,相关的客户经理还有分管行长都是警告。”他说。

  李行长表示,接下来会积极配合客户把问题处理好,“他如果有什么合理的诉求,或者说觉得我们给他造成的损失,也可以提出来,我们可以共同协商去解决。征信这个呢,不是我们不帮着他弄,我们是想尽快把这个事解决,但是我们需要他去配合,双方共同来解决这个事情。”

  14日凌晨,临沂市银保监分局工作人员蒋海伟对彭善富反映问题相关情况作了反馈:“2020年11月13日起,彭善富多次投诉河东齐商村镇银行。我分局对其诉求逐一进行分办查处,但相关争议尚未达成一致。2021年4月8日,彭善富到我分局举报河东齐商村镇银行违规问题,我分局按举报流程受理。目前,该举报正处于调查处理阶段。”

  蒋海伟说,接收到彭善富的投诉举报后,银保监分局开展了现场核查,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并且实施了问责处理。“2021年1月13日,分局组织专人对彭善富反映贷款进行了现场核查,核查发现涉及的借款合同、担保合同均为彭善富本人签字,但该行在两笔信贷业务管理过程中,存在贷前调查不尽职,未严格落实借款用途,贷后管理不到位等问题。5月10日向该行下发了2021年第三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并责令该行内部给予相关责任人免职、警告和罚款。2021年4月19日,分局组织召开河东齐商村镇银行2020年度审慎会议,主发起行齐商银行派代表参加,明确指出河东村镇银行存在信贷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要求主发起行将信贷管理情况纳入年度全面审计计划,并及时开始审计。”

\

  蒋海伟表示,银保监分局下一步将继续督促齐商村镇银行依法尽快妥善解决与当事人纠纷,“下一步,临沂银保监分局将继续督促河东齐商村镇银行依法尽快妥善解决与当事人纠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根据进一步核查情况,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发现违规问题将依法处理。”

  13日晚上9点左右,记者得到通知,临沂市警方已经介入,针对彭善富反映的问题进行取证调查。彭善富说,夜里11点河东区警方联系他录了口供,“做了笔录,就是问了一下我刚开始的情况,贷款的情况,问了银监局回复,问了12345,问了中国人民银行临沂支行,问了我和陈永江认不认识,还有认不认识高维松?包括那些证据。我的诉求就是恢复个人征信,然后要给我一个说法。”


来源:央广网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山东 贷款 银行

上一篇:杭州杀妻案一审结束:被告人许国利认罪悔罪 将择期宣判 下一篇:“杭州杀妻案”:两人亲生女儿提出赔偿 被告一分钱都不愿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