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建工路高架桥下横穿马路现象频发 官方:5月底将划斑马线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5-17 06:59:52
[摘要]建工路和火炬路交叉口,市民去街心花园须横穿马路。

\

建工路和火炬路交叉口,市民去街心花园须横穿马路。

市民秦女士反映:

建工路与火炬路交叉口没有人行横道及信号灯,行人去建工路高架桥下街心花园从辅道横穿马路,非常危险,建议有关部门设置信号灯或施划人行横道斑马线。

记者调查:

5月14日下午,记者前往该处看到,建工路北辅道是由东向西单向通行道路,和火炬路形成丁字路口。高架桥下新修的街心花园,有可南北通行的路口,两边出入口毗邻的建工路辅道附近均无人行横道斑马线,也没有交通信号灯。市民想去街心花园或通过街心花园对,必须从辅道穿行,确实存在安全隐患。虽然丁字路口东面三十余米处设有人行天桥,但通过人行天桥不能进入街心花园。记者将观察的情况及市民建议反馈给交警部门。

交警新城大队有关负责人当日就回复记者说,建工路辅道是单向通行道路,不设置交通信号灯不影响由火炬路驶来车辆汇入,为保障交通顺畅,避免形成“堵点”,此处不需要设置信号灯。高架桥下的街心花园是新建成的,火炬路及街心花园施工尚未完全交付,预计工程5月底完工,等工程交付后,交警部门会实地考察施划人行横道斑马线。如果有需要,还会设置减速标志,减少安全隐患,方便市民进出街心花园。

文/图 记者 李东峰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街心花园 马路 安全

上一篇:突发!西安绕城高速未央立交附近突发事故 部分路段紧急封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