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居民楼变"墓景房":对面公墓新建200个墓穴开窗可见

要闻 看看新闻 2021-05-17 11:44:37
[摘要]武汉市蔡甸区龙庭华府小区的业主很苦恼,小区楼下公路对面是蔡甸区独山公墓,之前由于公墓绿化比较好,墓穴基本上都被树冠覆盖。

武汉市蔡甸区龙庭华府小区的业主很苦恼,小区楼下公路对面是蔡甸区独山公墓,之前由于公墓绿化比较好,墓穴基本上都被树冠覆盖,看上去绿树葱葱,也还能接受。可最近,公墓往外扩了围墙,增加了一块空地,露出了很多墓穴,这让居民们难以接受。

于先生住在龙庭华府小区33层,2个月前,公墓的围墙开始外扩,导致出来了一块空地,公墓新增了一部分墓穴。

“我们买房的时候,因为绿化做得非常好,我们并不知道周围有坟墓,现在一开窗,看见一座座坟墓,让一般的人住到这里,你说是什么样的心情?”

于先生说,很多业主觉得难以接受,他们专程找到了独山公墓进行沟通,公墓表示,他们是在公墓的土地上新增墓穴,是正常的工作。

记者找到了独山公墓,在西北侧施工现场看到,围墙施工基本已接近尾声,部分平整的地面已经进行了苗木绿化种植,空地上新建了大约两百多个墓穴。

公墓工作人员介绍,2011年蔡甸区建设汉江北路公路征用了公墓的土地,2017年公路通车后,为修路退让的围墙一直没有恢复。今年开始,公墓将围墙恢复到距离马路人行道5米的距离,同时新增了部分墓穴用于以前拆迁的坟墓复坟。

蔡甸区殡葬管理所书记杨元详表示:“独山公墓是1968年形成的独山公益性公墓,2011年为了配合区政府的规划,在独山公墓的北侧修建了公墓并通车。”

记者在现场观察,新立的坟碑上,逝者的死亡时间没有2021年的。

蔡甸区殡葬管理所介绍,目前是对独山公墓予以园林化改造,标准是:站在蔡甸大道望独山,不能看到墓顶坟头。

蔡甸区殡葬管理所书记杨元详表示:“目前针对周边居民的心理不适,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第一,停止施工;第二,恢复原来的绿色植被和环境;第三,在近期内完善公墓北侧绿化覆盖,保证居民的感官。”


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居民楼 公墓 开窗

上一篇:国家统计局:适婚年龄男性比女性多1752万人 性别比108.9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