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杭州一老小区居民楼起火:17名被困人员获救 无人伤亡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时间:2021-04-07 13:26:48 编辑:唐港 作者:谢春晖 李松楠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事发现场。  本文图片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

  今天(4月7日)一早,杭州蒋村家园的居民报料,凌晨小区发生一起火灾,很多居民来不及撤离,赶到现场的消防员多趟冲进起火居民楼里协助撤离。

\

  “我看到消防员抱了好几个小孩下来,还有一个90多岁的老人也是消防员抱下来的。”小区居民说。

  事发大概凌晨3点半,起火的是一幢居民楼的三层。“我们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后,不到5分钟就赶到事发小区了。”蒋村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说。

  事发小区是一个老小区,内部道路较为狭窄。虽然小区内未出现生命通道被堵的情况,但消防车等大型车辆进入较为不便。

  在小区门口,保安着急地对消防员们说:“起火居民楼里,3层以上住户都还没撤离下来。”

  得知这一情况,蒋村消防救援站的现场指挥员带着多名消防员跳下消防车,拿上救援装备,跑进小区。

  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他们跑到起火居民楼楼下时,楼道里已经全是浓烟了。“火着得太突然,起火时,大家都还在睡梦中。”小区居民对消防员说。

\

  起火的居民楼一共有6层。消防员第一时间冲上楼协助撤离。“楼上有老人,有小孩。”老人小孩都是消防员一个个抱下来的,成人则是在消防员的搀扶下撤离。

  几分钟后,17位居民全部转移到安全处。

  之后,消防员们集中精力扑灭现场火势。

  据了解,起火住户家是屋内电冰箱附近先着火,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杭州 居民楼 获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