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降价!榆林19家煤矿率先下调价格 最高降幅120元/吨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5-17 14:04:44
[摘要]5月16日,榆林部分煤矿价格开始高位回落。据榆林煤炭交易中心数据统计,截止目前,榆林19家煤矿降价,最高降幅120元 吨。

  5月16日,榆林部分煤矿价格开始高位回落。据榆林煤炭交易中心数据统计,截止目前,榆林19家煤矿降价,最高降幅120元/吨。

162122873487186348.jpg


  分区域来看,榆阳区煤矿率先开启降价模式,据贸易商反馈降价原因是之前涨价过猛,下游客户无法接受高价煤,因此煤矿选择降价保客户。

  神木地区,整体降价煤矿不是很多,矿方反馈,虽然市场较前几日整体转淡,但是大部分煤矿依然能够保持产销平衡状态。

  横山、府谷区域一带的煤矿今日降价的也不是很多,主要所在区域的大矿价格没有明显下调,只有个别小矿因场地存煤有限开始下调价格。

  据榆林煤炭交易中心市场调研了解,相比于上周,煤炭市场整体转淡,各煤矿排队装煤车辆有所减少,少部分略有存煤的煤矿可以到矿秒装车。

  昨日开始,部分煤矿降价后,性价比有凸显,榆林周边站台开始恢复调运,整体来看,榆林地区目前大矿的价格是高位维稳,中小煤矿对标大矿的价格适度进行调整,但是大部分煤矿库存依然是低位,矿方表示大客户依然还是拉运的,没有太多的库存积压。

  煤场方面,在前一阶段的抢煤大战中,煤价持续上涨,煤场仅保持刚需性调入,现在煤价开始下跌,煤场也就进入观望状态,不敢贸然采购。

  榆林周边煤场的库存今年一直是低位运行的。目前,少部分有库存的煤场开始积极联系客户,降价抛售,没有库存或库存较少的煤场开始驻足观望等待合适时机采购。

  产地煤价高位回落,对于煤价回落会持续多久,回落幅度到底有多大,业内人士也有不同的看法。

  有人认为,环保、安检力度持续加强,煤矿增产的可能性不大,目前下游终端、电企的库存依然是偏低位运行,一旦迎峰度夏用煤高峰来临,煤价还有可能迎来新一轮上涨;而也有的人认为,国家出手进行强烈干预,必定从多方面发力,后期煤价可能会仍会逐步回落回归理性。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降价 榆林 煤矿

上一篇:榆林一农户家砖墙因连续降雨发生坍塌 一辆小轿车被埋致3人遇难 下一篇:开车不系安全带?这些车主你被曝光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