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流转地长满草排水管道无人修 铜川董家河工业园乱象多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佟川 2021-05-18 12:59:28
[摘要]“我们村的土地被流转后,部分耕地上长满了草,荒了有两年多了,近期,不知道是哪个地方的人偷偷将建筑垃圾倒在地里,既无人清理,也无人管理。”

  \

  “我们村的土地被流转后,部分耕地上长满了草,荒了有两年多了,近期,不知道是哪个地方的人偷偷将建筑垃圾倒在地里,既无人清理,也无人管理。”5月13日,铜川市耀州区白家庄村村民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除了耕地之外,董家河工业园区的排水管道也损坏多日无人维修,泥水流到了村民的生产路上,村民出行非常不便。

\

  5月13日,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赶到位于陕西美鑫铝镁合金公司西侧的生产路上,道路两边,就是白家庄村二组村民的耕地,被流转的耕地长满了草,没有被流转的土地,栽着樱桃树或者花椒树。部分长满草的空地上,能看到大块的水泥建筑垃圾和部分生活垃圾。

\

  “倒垃圾的也是偷偷倒的,我们曾向相关部门反映过,但并没有什么效果。”白家庄村一位村民介绍说,因为董家河工业园区建设需要,他们的村子整体搬迁后,多数人还是靠种地为生,虽说流转土地每年有一些钱,但流转的土地一直荒着,村民也觉得很可惜。

  顺着水泥生产路一直朝北走,路面上就能看到有水不停在流,据村民介绍,这是园区临时埋设的排水管道破了,也无人维修,村民出行非常不便。

\

  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董家河工业园区管委会住建局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生产路两边流转的土地,原计划是给园区的修路用的。这条生产路只有5米宽,计划是要修50米宽的道路,但由于资金原因,修路的问题迟迟无法解决。

\

  “近期,征用土地的方案已经获批,正在积极筹措资金,等资金到位后,就会征地修路。”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对于园区管道破损的问题,得等到修路的时候一并解决。目前,因为土地还未征用,即使维修管道,也会有村民出来阻挡,关系很难协调。耕地上被倾倒建筑的问题,因为土地还属于白家庄的集体土地,应该由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办负责。

  5月13日,锦阳路街道办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负责此事的领导外出,待领导回来后会反馈相关情况。5月17日,华商报记者再次联系锦阳路街道办了解相关情况,截至发稿时,锦阳路街道办对此仍未回应。

  华商报记者 佟川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董家河 工业园

上一篇:最新!铜川耀州区香樟路预计9月底完工实现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