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救它!安康旬阳一棵黄杨古树倾斜似心形 树龄约500年

安康新闻 起点新闻 作者:张可 2021-05-18 14:26:13
[摘要]你见过形似爱心的500年前的古树吗?陕西安康旬阳县棕溪镇华坪村就有一棵这样的黄杨古树!

  你见过形似爱心的500年前的古树吗?陕西安康旬阳县棕溪镇华坪村就有一棵这样的黄杨古树!

  1.gif

  它是大自然和前人留下的宝贵财富,更是悠久历史与文化的承载,但古树“年事已高”,几个主杆树体已从基部断裂,而这棵古树倾斜后的样子,

  宛如心形,似乎昭示着世人:快来帮帮我。

  2.gif

  位于旬阳县棕溪镇华坪村二组的这棵黄杨古树,树龄约500年,高度约15米,冠幅约20米。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个主杆树体已从基部断裂,树身倾斜看起来有倒塌的危险。

3.gif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将断裂的树体清理,在树体下方垮塌塄坎处修建高4.5米长18米的混凝土挡土墙以保护树体基部避免倒伏,后期还将对断裂处的断茬和缝隙进行封堵和病虫害防治处理,并对现存古树的树体新建防护支架,防止再次出现风倒和断裂现象。

  据专家讲,这样的黄杨古树具有重要的科学、文化和经济价值,素有“活化石”、“活文物”的美誉,期待在人类的保护下,它能够继续坚挺屹立,守护者我们共同的家园。


来源:起点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黄杨古树 倾斜 旬阳

上一篇:安康一监测点发现野生动物珍贵影像:斑羚散步 豹猫觅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