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04岁老人喝了一个世纪咖啡 84岁儿子每天帮忙冲泡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姚似璐 2021-05-18 15:56:41
[摘要]每天下午4点,家住浙江丽水缙云县的84岁老人程珍树会为104岁的母亲程爱云泡上一杯咖啡。

程爱云和儿子程珍树

  每天下午4点,家住浙江丽水缙云县的84岁老人程珍树会为104岁的母亲程爱云泡上一杯咖啡。“妈妈四岁多就开始喝咖啡,因为喜欢已经喝了一百年了。”程珍树说。

程爱云在喝咖啡

      程爱云是缙云城区人,年少时家境优越,几个外国邻居常会分咖啡给她喝,程父去上海、杭州出差时也会带回咖啡。成年后,靠着自己辛苦工作和兄弟姐妹帮助,程爱云喝咖啡的习惯得以一直延续。

程珍树是程爱云的独子,自小和母亲一起生活,如今一家四代居住在缙云老城区的一栋四层自建房里。“以前都是妈妈自己动手磨咖啡,上了年纪后基本是我帮忙,这几年可能口味变了也可能是怕麻烦我,改喝速溶咖啡了。”程珍树说,母亲除了有些耳背,其他都很健康,“家里来客人她会让我给大家泡咖啡”。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世纪 咖啡

上一篇:大多数主播月收入3000至5000元 24-30岁年龄段最多 下一篇:限报5000人!陕西宝鸡·麟游夏季半程马拉松赛将于6月13日开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