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豆腐店主连夜外逃躲债 西安临潼法官千里奔赴湖北办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5-18 15:26:01
[摘要]5月12日早10时许,渭南市临渭区王某萍赶赴几十公里外西安市临潼区法院雨金法庭,为法官审判团队送来锦旗。

  5月12日早10时许,渭南市临渭区王某萍赶赴几十公里外西安市临潼区法院雨金法庭,为法官审判团队送来锦旗,感谢临潼法院法官千里奔赴湖北送达、高效办案,被告杜某某夫妇已结清案款,了却其心中一桩大事。

  湖北的杜某某夫妇2018年5月起在临潼相桥经营豆腐店,原告王某萍为豆腐店长期供应黄豆,先送货后付款。2020年9月18日王某萍又送了一车黄豆,累计拖欠货款5万元,但9月22日早,王某萍看到杜某某半夜发送“我家有事,你明早赶紧去我家拉豆”信息,连忙到磨坊拉走部分黄豆,豆腐店已乱糟糟,才得知杜某某夫妇已连夜外逃躲债,电话关机微信不回。黄豆折抵后,杜某某尚余24220元货款未予清结,2020年10月13日原告诉至临潼区法院要求杜某某夫妇还债,后因疫情原因法院无法到湖北送达而撤诉。2021年3月12日王某萍再次起诉,坚决要求由雨金法庭继续办理并审结。

  案件交周法官团队办理,法官了解案情后,紧急安排助理王江瑞及书记员4月27日乘坐高铁转线武汉至钟祥,因疫情管控沿途未就餐,次日通过村委会联系到杜某某母亲张某完成送达,并嘱托张某按指定开庭时间来临潼法院参加审理。5月6日五一收假第一天,王某萍早早来到雨金法庭,开心的告诉法官节前对方已结清钱款,“多亏了法院,感谢周法官”,这才有了5月12日的锦旗感谢。

  通讯员 周保平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法院 庭审

上一篇:工作人员全程照顾残疾旅客 西安到上海列车上现暖心一幕 下一篇:实现18部门37个系统整合互通 西安市应急指挥中心平台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